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排球国手工资仅2000 隋盛胜:郑智经常请我吃饭

隋盛胜和女友杨珂是幸福的一对。

  姓名:隋盛胜

  性别:男

  生日:1980.5.30

  效力球队:辽宁

  身高:1.92米

  体重:75公斤

  项目:排球

  扣球高度:3.45米

  拦网高度:3.34米

  从2001年起到现在,辽宁男排主攻手隋盛胜已经是五进五出国家队了。在这些年的起落沉浮中,这名老将为排球事业倾注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时光,在即将退役的别离前夕,他最大的梦想是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忘我的拼搏为自己的排球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

  坎坷五出五进国家队

  从邸安和到周建安,隋盛胜五进五出国家队,但因身高等原因,他始终未能在竞争激烈的国家队中站稳脚跟。

  2001年邸安和出任国家男排主教练后,隋盛胜先以自由人的身份进入国家队,之后因为他在四号位颇有杀伤力,又干起了主攻老本行,成为施海荣、沈琼的替补。但谁也没想到2003赛季还没结束,隋盛胜竟被拒之国家队门外。“我也不知道为啥国家队不要我,我哪儿不行明说啊?我当时闹心了好一阵子,教练、队友都安慰我,但我还是想不通,在那一年的联赛结束时的技术排名中,我发球第二、扣球第一啊!”隋盛胜不服气地说。“我身高1.92米,在主攻位置上算矮个,如果我再高点,肯定是国家队的铁打主力!”隋盛胜自信表示。

  今年联赛结束后,周建安再次把经验丰富的隋盛胜召入队中,隋盛胜兴奋地说:“我要用自己的行动全力以赴地迎接08奥运,来吧2008! 我心中梦想!”

  自信奥运进八强有机会

  与一些力争摘金夺银的项目相比,中国男排的08奥运目标难上台面。“能进前8名就算完成任务了!”隋盛胜分析说,“世界男排的实力太强了,我们必须打掉一支亚洲队,一支南美洲队才有可能杀进8强,欧洲队很难碰,我们的身高、力量都不够。就我个人而言,只要主力阵容中有我,我就有决心将青春的激情抛洒在奥运赛场上!”

  清贫

  排球国手工资不过2000元

  训练场外的隋盛胜是个讲究生活情趣的人。闲暇时,他喜欢与朋友赴钟爱的星巴克喝咖啡,他爱吃滋味醇厚的大锅炖鱼,他喜欢新生事物、拍过写真集……今年,隋盛胜计划带女友杨珂去沈阳太原街的兰桂坊共度情人节,但因突然接到上调国家队的通知,计划被迫取消。

  与足篮球项目相比,身为排球运动员的隋盛胜收入显得有些微薄。几年前,隋盛胜的月工资才1600元,现在作为辽宁男排的助理教练兼队员,隋盛胜的工资也不过2000元。

  隋盛胜与足球明星郑智是好朋友,两人每次吃饭都是郑智结账,“我跟郑智是铁哥们儿,打小就是。在省体院学习时我们还是两年的同班同学,每次我们有机会碰面难免要吃一顿,他每次都是用车接送我,而且从不让我买单,时间长了我也就坦然接受了,因为他挣得太多了,简直就是我的几十倍!”

  首席记者 张松 文并摄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盛胜 | 郑智 | 安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