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国足战袋鼠不要幻想出奇制胜 给"海归"精确定位

  随着3月26日中澳大战火药味渐浓,双方球队也开始暗中斗法。澳大利亚队在宣布完中澳之战队员名单后,其“欧洲明星联队”的豪华阵容令人震惊,而该队与新加坡队热身的阵容则是以国内球员为主,给人亦真亦假的感觉。

而中国队则没有秘密可言,郑智、邵佳一和孙继海、于海数位海归的加盟,使国足实力有了质的飞跃,但现在困扰国足最大的问题便是如何发挥海归球员的能量,这首先要给“海归”球员一个精确的定位。

  现在风传最广的是郑智将在中澳之战位置后移,从前腰撤到后腰甚至是中后卫位置,这种想法显然是把郑智当成了无所不能的救世主。但事实证明,郑智只有在前腰位置才能体现他的价值。邵佳一的回归,也将在影子前锋上寻到最佳位置,而孙继海最佳的位置依然是右后卫,如果硬把他们“移形换位”,那国足的“海归”球员将成为一把双刃剑。

  澳大利亚阵容可谓“欧洲明星联队”,国足与他们交战,不要再幻想出奇制胜,而应把每个球员放在最适合他的位置上,去扎实地与强大对手周旋。在中澳之战一触即发之际,能正确使用“海归”球员,是国足抗击强敌的唯一资本。

  本报记者 魏若涛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邵佳一 | 孙继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