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长发美女儿时竟为假小子 妈妈揭秘杜丽射击之路


  雅典奥运会第一枚金牌获得者杜丽已经被写进了中国奥运冠军的史册,2008年奥运会,杜丽又是被寄予厚望,人们都期待着她能在家门口再次为中国获得这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这个从小县城走出来的姑娘,已经成了全中国的焦点,但在她母亲齐玉珍的眼里,她还是那个脾气很犟、性格好强的女儿。记者近日来到她在沂源的家中,通过齐玉珍的介绍,来还原一个生活中更真实的杜丽。

  小时候就是假小子

  长发飘飘,嫣然一笑,这已经成为现在杜丽在外界的标准形象,但看到杜丽小时候的照片,却有一种天差地别的感觉,从孩童时代一直到淄博体校时,杜丽的照片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全部是短发形象出现,很难把这个假小子与现在公认的美女枪手联系起来。

  看到记者的表情有些疑惑,杜丽的妈妈齐玉珍笑着解释,“这孩子从小就是个假小子,性格也像小男孩,脾气很犟,很有主意。”她讲了一个小故事,杜丽4岁的时候,跟她舅舅出去转,结果舅舅走着走着,发现小杜丽不见了,于是全家人到处找,后来杜丽一个人回到了家中。原来,她掉到一个萝卜地窖里去了,喊了两声没人答应,就一个人从地窖里朝外爬,爬了很多次才出来,然后自己走回家。“当时把全家人都吓了一跳,可这孩子就跟没事似的。”

  杜丽从小就不爱说话,性格有些内向,什么事都喜欢自己去解决,在齐玉珍的眼里,这一点对她以后的射击生涯起到了关键作用,“她比较稳,所以心理素质比较好一些,比赛起来容易发挥出水平。”知女莫若母,从小就在一起相依为命,齐玉珍对杜丽的性格了如指掌,“这孩子有时候还是有点急,还得继续磨炼性子。”

[1] [2] [3] [4] [下一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齐玉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