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杜伊剪短草皮给袋鼠下套 海归害怕高原不愿参赛

  还有4天,国足主场对澳大利亚的世界杯预选赛之战就将打响。已在昆明集训20多天的国足并没有绝对的信心捕杀澳洲“袋鼠”,总教练杜伊科维奇也不再口口声声地称要“主场拿三分”。不过,为了能在届时的比赛中取得最好结果,国足方面已开始想起歪招:一是剪短体育场的草皮,二是夸大“高原反应”。

  杜伊剪短球场草皮

  昨天下午,国足提前来到昆明拓东体育场适应场地,队员们很快感受到对场地的不习惯,相互之间的传球总是出问题。这让在一旁观战的杜伊科维奇大为开心,原来拓东体育场的草皮已在杜伊的建议下剪短了。国足可以通过这些天的场地训练来适应已剪短的草皮,澳大利亚人可没那么多的时间来适应——他们的队员下周一到达昆明,在周三比赛前只有一次适应场地的机会。

  显然,杜伊给主场“剃头”的这番建议是给澳大利亚人准备的。在昆明的高海拔环境下,空气阻力较小,球速也会比平原环境下快许多,这正是高原主场的天然优势之一。杜伊的建议更是要确保将主场优势发挥到最大,按照常规理论,草皮剪短后,球的运行速度会加快,这样有利于提高国足的反击速度——在很多人看来,身材高大的澳大利亚队后卫转身速度普遍较慢;此外,在球速加快后,澳大利亚队员的体能也会消耗得比较快。

  澳队害怕“高原反应”

  此前澳大利亚队主帅维贝克已两次来到昆明,他对这里1800多米的海拔高度颇为忌惮,中国昆明当地承办方面也通过有关途径向维贝克夸大了这种“高原反应”。现在,澳大利亚人已变得有些忌惮国足的高原主场。

  正在新加坡备战的澳大利亚队正在给全部队员进行心肺功能的专项检查,检查不过关的人将不能随队来到昆明。澳队主帅维贝克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有必要,他们还将带上呼吸机去昆明。此外,为了让队内在欧洲效力的国脚们顺利来昆明参加比赛,澳大利亚队还派出专门的队医“紧贴”这些国脚,为他们安排一些必要的准备工作。不过,这番准备并没有带来积极的效果,澳大利亚队在欧洲效力的肯尼迪、卡希尔等核心球员因为忌惮昆明的“高原反应”甚至不想来战,他们所在的俱乐部也并不愿队员前来“冒险”。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贝克 | 杜伊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