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巴萨皇马受一诅咒长达10年 劳尔国内奖杯独缺它

  夺取西班牙国王杯和欧洲冠军杯哪个更为困难?恐怕所有的人都会对这样的问题嗤之以鼻。然而,如果你去问皇马队长劳尔和巴萨副队长哈维,那这两大球队各自的本土领袖,恐怕只能尴尬地耸肩苦笑。皇马7号已经为球队效力了14载,手中摆满了冠军杯冠军、西甲冠军、丰田杯冠军的奖杯,就是没有一座鸡肋型的国王杯奖杯;哈维作为现役球员中为巴萨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升上一队也已足足10年,冠军杯冠军、西甲冠军、西班牙超级杯样样不缺,但他同样也不知道国王杯夺冠是何滋味。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本赛季两支晋级国王杯决赛的队伍已经产生,一支来自地中海沿岸,一支来自马德里,不过不是巴萨和皇马,而是瓦伦西亚和赫塔菲。西班牙的两大豪门再次被挡在了国王杯决赛的门外:加泰罗尼亚豪门已经有整整10年未能进入国王杯决赛;皇马也已经有漫长的15年未能捧杯了,中间尽管有几次晋级决赛,但都以失利告终。

  无论对皇马还是巴萨来说,国王杯赛都像是一项被诅咒的杯赛。皇马上次夺冠还是在1992-1993赛季,当时他们在瓦伦西亚击败萨拉戈萨夺冠,主教练是贝尼托·弗雷罗。弗雷罗之后,皇马的主教练几乎清一色都是名帅,如巴尔达诺、卡佩罗、海因克斯、希丁克、托沙克、博斯克、卢森博格等,但他们谁都没有帮助皇马捧得国王杯;巴萨换帅不像皇马那么频繁,但无论是费雷尔、雷克萨奇还是里杰卡尔德,也都在国王杯的争夺中折戟沉沙。

  国王杯历史悠久,在西班牙国王杯的重要性并不亚于联赛。巴萨的24个国王杯冠军中,18个是1980年以前拿的,皇马的17个国王杯冠军也有14个是1980年前取得的。然而,随着足球商业化的日益发达,联赛和冠军联赛的重要性逐渐提升,尤其是后者更是以巨大的经济诱惑吸引了欧洲豪门的倾力投入,国王杯也在商业化的过程中逐步堕落为鸡肋赛事。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雷 | 哈维 | 瓦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