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季后赛全景剖析:基本确保前八 冲主场优势

火箭勇士现场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组图 统计 实录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今年西部的争夺可谓异常激烈,火箭在战胜湖人取代湖人夺得了西部第一,而火箭输给黄蜂后后者成为西部第一,但黄蜂的第一还没座稳两天,湖人又连胜小牛和爵士重新夺得西部第一。

  本赛季,火箭,黄蜂,湖人,小牛,太阳,马刺六个球队先后成为西部排名第一,这们多面孔出现在榜首位置说明今年常规赛的争夺是最激烈的一次,今年火箭虽然失去了姚明,但它们还是依靠22连胜一举冲到了西部排名的榜首,最近火箭战绩开始滑落,先后输给黄蜂,凯尔特人,但这并不影响火箭拿到季后赛的席位。

  今天火箭战胜竞争对手勇士,算是提前锁定了季后赛门票,现在火箭的战绩是47胜22负,而火箭最大对手掘金成绩是41胜28负,火箭领先对手6个胜场,这已经是很大的差距了。换句话说,在未来的13场比赛里,火箭如果胜6输7,则要求掘金至少胜12场负1,这对于掘金来说几乎天方夜谭。而火箭未来赛程,要两战国王,两战超音速,两战快船,一战开拓者,一战森林狼,这都是进入季后赛无望的球队,现在快船,超音速都已经开始摆烂以获得好的选秀权了,对于火箭来说,这些比赛几乎是唾手可得。

  最坏的估计,火箭和掘金胜场相同,火箭在双方在4月14日的对决中输给对手双方打成2比2,在双方胜场相同两队战绩又相同的情况下,则要看双方在各自联盟中的排名,目前火箭对西部球队的战绩是24胜15负,而掘金23胜17负,火箭还占优势。这就是说,即使双方胜场相同相互战绩也相同,火箭也可以凭借对西部球队战绩出色的优势挤掉掘金。如果这样算,就要求掘金在最后13场比赛里保持全胜,这是根本无法完成的任务。

  相对掘金,火箭的赛程比对手轻松,掘金还要和猛龙和蓝网过招才能够结束东部之旅,而对手都要为季后赛席位而战,以后掘金还要打小牛,两战勇士,两战太阳,单挑爵士,最后和火箭过招,到掘金和火箭开打之时掘金能否保证季后赛席位的争夺,要打很大的疑问。

  现在掘金进入季后赛的唯一办法,就是拖勇士下水,现在勇士的战绩是42胜26负领先掘金1.5个胜场,掘金只要在和两场比赛里都战胜对手才能够获得季后赛门票的希望。掘金和勇士的比赛对于双方来说一场顶两场,这对于双方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其实这两场比赛无论出什么结果,对火箭都有利,掘金输球就无法追赶火箭,勇士输球就可能被掘金拉出去垫背,这其实已经确保了后进进入季后赛。

  总之,在今天战胜勇士已经,火箭已经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按照火箭的赛程和西部的竞争形式,火箭拿到季后赛门票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火箭即使最近连输3场,但是还有足够的本钱保证进入季后赛。火箭现在要做的,就是成为上半区球队,这样才能有主场优势突破首轮魔咒,其实火箭在要在同快船国王超音速开拓者的8场比赛里拿下更多的胜利,火箭就可以完成获得想要的主场优势。(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麦迪强打内线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