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前瞻:火箭与太阳争夺西部第三 穆大叔PK大鲨鱼

火箭勇士现场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组图 统计 实录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 火箭在最后时刻顶住了勇士的反击攻下金州,止住了短暂的两连败,也暂时保住了西部第三的位置。不过火箭的硬仗还没有 结束,全军连夜拔寨杀向凤凰城继续在太平洋赛区作战,挑战最近势头凶猛的太阳,等待火箭的是一场更惨烈的恶战。

  上赛季火箭与太阳四次交战仅仅赢了一场,本赛季双方两次交战各胜一场,值得一提的是都是在对方主场取胜。2007年11月29日在非尼克斯 的比赛里火箭小胜6分,姚明31分13篮板2盖帽力压“小霸王”斯塔德迈尔统治比赛,而麦迪全场35分钟的时间里19投7中贡献了18分8篮板6助攻 。火箭能攻下凤凰城,靠的是姚明内线的牵制力,从而给外围射手制造了大量的空位机会,让球队的三分球16投8中达到了50%的命中率,两 分球的命中率更是达到了51.9%。在保持高效进攻的同时,火箭让太阳的快打旋风没发挥出来,被迫转入阵地战,最大限度的降低了太阳的杀 伤力。

  缺少姚明后,火箭明天打太阳如何应变是球迷关注的焦点。今天与勇士的比赛里阿德尔曼变阵,用海德作为首发得分后卫,排出一个没有中锋 的阵容与勇士跑轰。对没有内线攻击手的勇士,阿德尔曼这样的办法能出奇制胜,对上“小霸王”斯塔德迈尔与“大仙人掌”奥尼尔坐镇内线的太 阳,阿德尔慢如果继续放弃内线走小球路线,这无异是自毁长城。兰德里今天复出全然轰下了17分8篮板,在太阳内线他恐怕没有这样舒服, 斯塔德迈尔在攻防两端都将压他一头。

  斯塔德迈尔赛季平均轰下24.4分9.3篮板2.2盖帽,与火箭前两次交战他平均砍下23分11篮。奥尼尔转会太阳的15战平均有11.1分10.4篮板1.5 盖帽的表现,命中率达到60.7%直追在热火夺冠那个赛季。仅仅要靠斯科拉与兰德里与太阳的内线较量显然不太现实,今天在金州坐穿板凳的 穆大叔,明天是否回到首发阵容里球迷拭目以待。在防守奥尼尔这个点上,穆大叔至少是火箭队里目前最好的选择,他的经验与防守功力,以 及对大鲨鱼的熟悉都远胜其他人。穆大叔对位大鲨鱼,这将是明天比赛的一大看点。

  除开对太阳内线的防守外,对纳什以及巴博萨的限制是火箭取胜的第二个关键因素。火箭主场输给太阳的比赛里,巴博萨轰下了21分,纳什 11投6中砍下19分15助攻。而火箭客场击败太阳的比赛里,纳什投了20次得到29分,但火箭切断了他与其他人之间的联系,让他只送出6助攻 ,巴博萨也被限制住手脚11投2中只有4分进帐。无论是纳什还是巴博萨都已足够让火箭头疼,再加上奥尼尔逐渐融入太阳的攻防体系里,火 箭明天客场之行不容乐观。

  奥尼尔加入太阳后的15战9胜6负,最近取得了一波6连胜,目前他们以46胜22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5,主场战绩25胜10负,对西部球队的战绩 为24胜18负。火箭47胜22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三,客场战绩21胜12负,对西部队伍的战绩为25胜14负。两队之间仅仅有0.5场胜差,火箭输 掉比赛将直接掉到西部第五,太阳杀退火箭将抢到西部第三的位置。对火箭来说,贝尔缺席后将解放麦迪,火箭一号如果能抓住机会冲击太阳防线, 背靠背的火箭尚有一博。

  进攻方面,太阳110分的平均得分远胜火箭的96.5分,防守端火箭的91.9分失分比太阳的105分少了整整13.1分。如果说火箭的进攻远不是太阳 的对手,那太阳的防守与火箭根本不在一个档次,明天的第三名争夺战,谁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克制住对方,谁将笑到最后。

  双方首发预测:

  火箭:麦迪、斯科拉、阿尔斯通、穆托姆博、巴蒂尔

  太阳:纳什、斯塔德迈尔、奥尼尔、迪奥、希尔

  (搜狐体育 临通)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塔德迈尔 | 奥尼尔 | 纳什 | 穆大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