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高层全面洗牌 南勇接管马良行考虑出山

  本报讯 “中国女足搞成今天这个样子,绝对不仅仅是球队主教练和领队的问题,希望你们也能够在足协的高层管理人员中找到一些问题。”这就是体育总局在接到足协有关女足换帅报告之后,所发出的第一个强烈信息,而伴随着这个强烈信息的到来,足协也开始了内部的一次换位。

南勇将接替杨一民,成为中国足协分管女足工作的负责人。

  在体育总局高层看来,原本担负着奥运夺牌任务的中国女足,已经不可能再创好成绩了。女足的这一切震动,特别是在重新选帅的问题上,体育总局有关方面早就已经给予了高度关注,在他们看来,作为足协主管女足的领导杨一民,对于这一切变故,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杨一民负责女足工作的时间约有4年。他是2004年雅典奥运之后,接替当时的主管领导薛立,成为中国足协内负责女足项目的最高领导。杨一民的上台,也跟他的北体大校友谢亚龙的鼎力推荐有很大的关系。不过目前来看,谢亚龙本人都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因此杨一民被剥夺女足主管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南勇是中国足协目前资格最老的副主席,他自1997年开始担任这一职务。目前南勇主要主管中国各项联赛,以及裁判工作和技术工作,此外他还在2005年起开始担任足协的党委书记。

  离开女足工作岗位的可能不仅仅只有杨一民,球队领队、足协女子部官员张健强也有可能离开,而接替他的将是朱和元。

  伴随着这一变动,有关伊丽莎白的前途也顿时变得扑朔迷离起来。足协目前的行动目的非常明显,那就是将对足协内部进行一次“清洗”,实际上从上到下有关中国女足工作的人员已经换掉一大半了。因此我们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的出现:最终中方人员全部走人,但是伊丽莎白却留了下来,继续担任女足主教练并且率领球队参加北京奥运会。毕竟直到今天,就如伊丽莎白自己所说的那样:“我还没有接到任何有关我不再担任女足主教练的通知。” 陈海翔

  马良行考虑出山

  20日下午,马良行和往常一样率上海中邦这群小伙子在浦东那块熟悉的中邦训练场上训练,从容且平和;两年前,马良行也曾站在这块场地上,不过那时他穿的是缝有国旗的阿迪达斯运动装,麾下是一群备战亚洲杯的姑娘。

  “我刚训练完,啥时候也来中邦故地重游一番?”电话那头,马良行声音依旧略带沙哑,但情绪相当饱满,有点像4年前率珠海中邦实现中甲开局7连胜的感觉。如今是他第二次转轨男足,上一次他在男足呆了两年,并且创造了一年就冲超的奇迹;这一次当卫平收购上海群英成功并将俱乐部更名上海中邦时,马良行打算全力以赴经营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回报老板卫平,回报上海父老乡亲。显然,他很意外记者提出“执教女足的话题”。

  思忖了一会,马良行才缓缓吐出几个字:“我会考虑,但不是无条件。”话不多,但足够表达复杂情绪,更是对问题很完整的一份回答。十几天之前,马良行接连收到从葡萄牙打来的越洋电话,苦闷的中国女足队员在电话里跟恩师倾诉,甚至有痛哭……他深知近两年这群玫瑰遭受的人祸猛于虎,奥运会夺牌的指标又像催命符,但如果真是祖国的需要,他会重新把自己扔到玫瑰花丛里,哪怕被刺得血肉模糊。

  其实,在千里之外的北京已经有人在紧盯着马良行。在谢亚龙更换了分管副主席之后,女足新帅成为最主要的奥运备战难题,总局层面已经有人提到马良行,甚至有领导直言不讳地说:“马良行的执教能力强于所有候选者,而且其在女足球员心中享有极高威望,这样的人为什么不用?”也有人给老谢建议:“如果马良行能回头带队,至少可以迅速提升国家队的凝聚力,让女足内部混乱的关系重新理顺。”

  马良行本不曾想过,冥冥中竟然有人把他再次同女足联系到一起。尤其出乎马良行意料的是,俱乐部老板卫平在本周给谢亚龙带话表态:“如果需要马(良行)指导为国家女足效力,中邦集团全力支持。”卫平不仅同意放人,甚至还许下重奖:“如果马良行率中国女足获得北京奥运会前两名,中邦集团将会奖励给每名女足球员一套中邦兴建的住房。”不过,卫平并没有把这件事告诉马良行……

  像卫平一样,所有人都在等待谢亚龙的决定,但经历过去年的心痛之后,马良行当前心理承受力已经达到高人一筹的境界。“没有任何人通知我考虑女足的事情,所以,我不会费神考虑这事,全力以赴备战中甲才是当务之急”。 张卫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一民 |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