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国足完全进入比赛时间 杜伊挖空心思考虑盘外招

  在昆明集训了大半个月,国足昨天终于第一次进入了比赛场地拓东体育场。按照杜伊和福拉多的要求,国足也从昨天正式在训练上进入中澳比赛时间。

  草皮达到要求

  拓东体育场此前一直都在整修中。19日,在体育场整修完毕后,杜伊率领教练组亲自前往考察。福拉多拿出了一个比赛用球,放在草皮上进行球速试验和弹速试验。杜伊则干脆蹲下,用手指插到草皮的根部,检查目前草皮的厚度。

  杜伊很快得出结论,目前的草皮还有些长,这样的草皮上球滚动较慢,皮球弹起后的腾空高度也比较低,弹速慢,这并不适合杜伊给国家队所制定的战术特点。“快速,我们要更快一点。”杜伊用手比划着,“现在草皮长度应该是在3厘米左右,我们需要再短一点,短到2厘米就差不多了。多轧,多剪。”另外,杜伊在19日也和组委会敲定了从21日起开始在拓东体育场进行赛前训练的事宜。“我们必须充分发挥主场的优势,让球员对于这块草皮的球速和弹跳情况有清楚的了解。”杜伊说。

  昨天,当国足进入拓东体育场后,杜伊欣喜地发现草皮的长度已经达到了他的要求。经过首次训练,队员和教练都认为这里草皮质量不错。助理教练王宝山更是表示,现在大家已经完全适应了高原作战。

  进入比赛节奏

  国足从昨天开始正式进入比赛时间。“从现在开始,连作息时间都要进入中澳比赛时间,包括起床睡觉时间;早、中、晚三餐时间;训练时间;会议时间……一切都要按照3月26日的比赛日当天的安排来进行。”这是国家队的球员们在昨天早餐上得到的通知,换句话说,从现在开始,国家队已经正式进入比赛时间安排。

  从昨天开始,国足的训练时间都统一为下午2时,这也是为了与中澳之战的时间步调一致。由于下午2时通常都是国脚们午睡的时间,因此从这两天开始,教练组开始有意识地让队员们在早上推迟起床的时间,早餐时间也顺延,完全与3月26日的比赛节奏一致。

  训练开始封闭

  进入比赛场地,国足的训练也正式宣告进入封闭。对此,杜伊笑着给大家解释:“这样做的目的是希望给球队在最后关键时刻的备战营造一个不错的环境,同时防止国家队的技战术情况被外界知晓,尤其是澳大利亚。”不过,因为体育场各个看台的门大开,所以昨天的训练记者们只要站在门前,训练内容还是可以一览无余。

  昨天国足在拓东体育场训练了90分钟,虽然是封闭训练,但是内容和国足平时的训练并没什么不同。训练的前部分时间,杜伊显然都是让队员们来寻找一下在这块草皮上的球感,传球训练就进行了足足半个小时。此后,国家队再次练起了老战术:边路传中。而训练的最后内容是大半场的分组对抗。在分组对抗中,杜伊排出了心目中的最强阵容。在上半节的对抗之中,刚刚恢复的韩鹏出现在替补阵容中,显然对于韩鹏的使用,杜伊和福拉多还存在着疑问。 本报记者李立J148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