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郭焱4-3艰难胜姜华珺 国乒再度包揽女单冠亚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3月22日,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正赛展开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在第二场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选手郭焱迎战昨天淘汰了郭跃的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结果郭焱4-3艰难战胜了对手,7局比分分别是11-6,9-11,11-7,9-11,8-11,11-2和11-3.决赛中郭焱将和张怡宁争夺卡塔尔公开赛的女单冠军。

  姜华珺是前中国队队员,打法是反手生胶正手反胶,其中反手弹击颇具威胁。此前双方交手六次,郭焱五胜利一负占据明显优势。双方上一次交手是去年的世界杯上,当时郭焱4-1轻松取胜。姜华珺唯一一次胜利是06年科威特公开赛,当时姜华珺获得了最后的冠军,这也证明了姜华珺的实力。在国家队时姜华珺和几大主力交手时互有胜负,缺点是不够稳定,今天的表现也证明了这一点。

  比赛一开始,郭焱很快进入状态,以11-6拿下第一局。前三局郭焱2-1领先。关键的第四局,郭焱吸取了郭跃头天失利的教训,很快取得7-5的领先,姜华珺也不甘示弱,利用回球落点变化将比分扳成9-9平。由于姜华珺前三板的漏洞。她有意识的将双方的比赛打成多回合攻守,在一个多回合攻守失误后,郭焱9-11遗憾地输掉了第四局。姜华珺将双方的大比分改写成2-2平。

  第五局的比赛,姜华珺继续了良好的状态,郭焱则失误连连连,很快以3-8落后。可能是受到了上一局失利的影响。整局比赛郭焱明显不够兴奋,显得缺乏比赛欲望。反观姜华珺,越打越勇,最终姜华珺11-8再下一城。

  背水一战的郭焱第六局改变了战术,紧盯对手前三板的漏洞。面对自己的硬伤,姜华珺想摆脱控制但办法不多。这局郭焱以11-2轻松取胜。

  决胜局比赛郭焱继续加强旋转和落点的变化,很快取得3-0领先,姜华珺在暂停之后依然没有找到好的办法,她神经刀似的发挥也给了郭焱机会。最终,郭焱11-3轻松取胜,也以总比分4-3淘汰对手进入决赛。

  整场比赛,郭焱的发挥只能算是中规中矩,不论是技战术发挥还是精神面貌都难称满意。要不是姜华珺领先后神经刀似的发挥,这场比赛结果还真难说。不可否认连续参赛对运动员身心产生很大影响,但决赛中郭焱若以今天的状态去迎战张怡宁,很难有胜算。(搜狐体育 思航雨)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焱 | 姜华 | 郭跃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