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长跑明星提醒国足:昆明优势不大 别太迷信高原

  晨报讯(记者张琳 昆明报道)高原是优势还是劣势,是克敌制胜的法宝还是一把双刃剑?从国足选择昆明作为主场起,各方面就争论不休。昨日,记者在海埂偶遇前长跑明星孙英杰。闲聊中,记者向孙英杰请教“高原优势”的问题。孙英杰说:“优势有,但很有限,不要太迷信这种优势。” 

  偶遇

  如果不是肚子提抗议,记者绝不会走进海埂那间小吃店,更不可能认出眼前的这个女人就是孙英杰。她,没穿运动服,脸孔消瘦黝黑,与当地人没有任何区别。只有在说话时,才会显示她外地人的身份。即使如此,在这个偏远的地方,没有人会在意她以及她的往事。

  “过桥米线,要大碗的!”孙英杰大声告诉老板娘。云南这种特有的小吃显然很受孙英杰的青睐。已是中午时分,小店的食客多了起来,孙英杰嫌吵,端着米线走到店外。看着她狼吞虎咽,一大碗米线很快就见底,记者忍不住上前询问,没想到她很大方地承认。

  “是不是在准备奥运呀,什么时候呀?”记者问。孙英杰边吃边利落地回答:“5月20日。”记者又问:“长跑那么苦,光吃米线行吗?”孙英杰说:“我们这几天调整,训练量很小,就出来吃点当地的小吃。”

  孙英杰是和几个队友一起来的,几个人打打闹闹,有说有笑。看上去,她早已走出昔日的风波,如今的她像一个普通女孩一样,正享受着简单快乐的日子。

  请教

  孙英杰很健谈,记者当然也不客气,很自然地就把国足的问题拿出来向她请教。作为曾经中国女子中长跑实力最出众的选手,孙英杰从小就在高原接受体能训练,绝对算得上高原训练专家。她的意见当然也很有参考价值。

  记者问:“有人说昆明1800多米的海拔不算真正的高原,只能算亚高原?”孙英杰摇头说:“昆明1800多米呢,当然算高原,海拔1600米以下才是亚高原环境。当然,作为高原,昆明的海拔的确不算高。”

  记者接着问:“高原优势究竟是什么?”孙英杰将碗底的米线汤一饮而尽,然后说:“主要是耐力。在高原集训提高耐力,到平原经过调整就可以比赛了。”“那如果一支足球队在高原集训一个月,又在高原与一支来自平原的球队比赛,有没有高原优势?”记者穷追不舍。孙英杰顿了顿说:“优势肯定有,但如果是比赛前三天内来到高原,受高原的影响很小。因为一般要等到四五天后才出现高原反应。当然,我不太看足球,我说的情况要抛开竞技项目的特点来看,单纯从体能上看应该是这样的。”

全球最美100人中韩美女PK

韩国第一美女成宥利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英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