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诸强动态

揭秘韩男乒滑铁卢:柳承敏有保留 尹在荣一缺憾

    搜狐体育讯 乒坛劲旅韩国男队本次比赛可谓阵容庞大,他们派出了新老十名选手参加了比赛而且全部进入正赛,但最终却没有一个人打进前十六强,成绩很不理想,这与他们的实力颇不相符,原因在哪里呢?

  老将状态欠佳新秀表现平平

  本站比赛中,韩国队的几员名将成绩欠佳,柳承敏在1/16的比赛中负于德国选手苏斯、朱世赫在1/16比赛中负于克里桑,另一名将李廷佑同样在1/16比赛中输给了马琳。这几位名将的失利使得韩国男单失去了主心骨,除李廷佑输给马琳属于正常以外,柳承敏和朱世赫的失利出人意料,苏斯和克里桑都属于国际二流选手,他们并未取得过显赫的战绩,但都具备了一定的技术实力,如果一流选手发挥稍打折扣,他们就会有机会爆冷。柳承敏在上周的科威特公开赛上负于队友尹在荣未能闯进八强,此次又栽倒在十六强外,这说明近来他的状态欠佳,但他属于大赛发挥型选手,小比赛的失利并不能说明他的实力在下降。

  另一名选手朱世赫在上周的科威特公开赛上发挥比较出色,击败了中国名将马琳进入八强,但本次比赛负于擅长打削球的德国选手说明,他的打法有一定的局限性,如果遇到难打的对手也难以过关。李廷佑在世乒赛上发挥得非常出色,但本次比赛完败于马琳依然说明他的技术实力还不够雄厚,有可能在一两场比赛中发挥出高水平,但难以走的更远。

  韩国队最令人关注的新锐是尹在荣,他已经取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在上周科威特公开赛中他连续淘汰了李静、柳承敏和梅兹等几位名将打进四强,证明他此前在韩国奥运选拨赛中获得第一名取得奥运资格并非偶然。但在本次比赛中他在正赛首轮就输给了克里桑,未能再创奇迹。他的打法比较凶狠快速,但欠缺稳健,如果打到他的节奏上,也是一位很有威胁的选手,但若能有效地控制住他的进攻,他也会失误频频,也会输给水平一般的选手。目前来看,尹在荣具备爆冷战胜一流选手的可能,值得重视。

  其他韩国新秀全部通过了预选赛进入正赛,但在正赛中却未能走的更远,这表明他们具备了一定的技战术水平,但技术特长不够突出、也不够全面,还难以挑战水平更高的选手。不过金廷勋、李政三等年轻选手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未来有可能成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

  展望奥运仍是中国队主要对手

  虽然韩国队本次比赛成绩不佳,不过主将柳承敏的技战术水平和大赛气质是公认的,如果他能在体力和精力上做好充分的准备,打出自己的特长技术,还是中国队在奥运会上最可怕的对手。另一主将吴尚垠已经很久没有亮相了,他的情况还不了解,只要他恢复以往的水平就会是中国男队最强有力的对手,而尹在荣已经初露锋芒,未来还可能给中国队造成更大的麻烦,中国队切不可麻痹大意。(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马琳 | 朱世赫 | 尹在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