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全国跳水冠军赛 > 冠军赛动态

罗玉通:205失误让我很懊悔 感谢队友带来惊喜

    搜狐体育讯 对于罗玉通来说,如何跳好205B成为了今后一段时间他将研究的课题。北京时间3月22日,361°2008全国跳水冠军暨奥运选拔赛进入了第四天。在男子1米板的决赛中,世锦赛冠军罗玉通出现两次失误,最后仅获铜。冠军被上海选手徐程亮摘得。

  赛后,罗玉通说起自己的205B,用了一个词“懊悔”。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难度系数仅为3.2,并无特别之处。但就是这个205B,让罗玉通接连三次倒了下来。“人们总说不可能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三次,但我今天就失败了三次。205很值得我去重视。”赛后的罗玉通,一脸的惋惜。

  究其原因,他表示:“可能的确是太想拿下比赛了,有些大意。”在决赛做205B之前,罗玉通在1米板上做了短暂的停留,“我那时候根本没有去想动作要点,而是太想去拿下比赛了,很不应该。”

  不过,对于后面的四跳,罗玉通还是非常满意。“205失误后,接下来的几个动作我都很满意,我以一颗平常心做好了后面的动作。”在前面失误的情况下,后面能够稳扎稳打做出来,除了自己心态方面的调节之外,对于罗玉通来说,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在比赛中,自己的队友都在不离不弃地对自己加油。由胡佳带头的一小群人,在池边举着两块板子,一块是一个大大的“通”字,另一块是“加油!”。除了举着板子,他们还有组织地为罗玉通呐喊助威。

  “很感谢他们带给我的惊喜,我之前不摘掉,他们叫我的时候我还在低着头想之前的那个动作。真的很谢谢他们!”罗玉通说起好友们的加油,眼神里流露出感动的神情。

  罗玉通的失误,除了跟思想开小差有关系外,还与自己的身体状态好关。因为腰伤,他甚至休息了一段时间。说到自己的腰伤,罗玉通说:“经过前段时间系统的治疗,腰伤已经好多了。但对今天的比赛可能还是有影响,毕竟1米板的负担比较重,赛前也没怎么练。”伤病,已不是制约罗玉通的最大因素。因为在他看来,“在比赛中,任何的伤痛我都忘了,更多的还是在思想方面。”

  接下来,罗玉通还将参加3米板的比赛。在何冲、秦凯纷纷缺席3米板的情况下,罗玉通只要正常发挥,冠军应该问题不大。不过,罗玉通却谨慎地表示:“我觉得还是扎扎实实,不管发生什么,一步一个脚印地去跳好。”(搜狐体育 何烃烃发自合肥)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玉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