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全国跳水冠军赛 > 冠军赛动态

河北跳水“姐妹花” 场下性格各异场上配合默契

    新华社合肥3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赵仁伟、程士华)在22日的全国跳水冠军赛女双10米跳台赛场,来自河北的“姐妹花”高林/高丽引人注目,这对年仅14岁的双胞胎姐妹凭借默契的表现,收获一枚铜牌。

不过在赛场下,两位小姑娘的性格却迥然不同。

    姐姐高林,妹妹高丽,身材相仿,泳衣同色,不熟悉的人很难分辨这对年龄仅相差两分钟的姐妹。但仔细观察,会发现姐姐的刘海朝左,妹妹的刘海朝右,接触之后,便能觉出她俩性格的差异,姐姐文静,妹妹活泼。

    在22对参赛选手中,高林/高丽总难度系数为13.8,这比冠军王鑫/陈若琳都高了0.2。比赛中,她俩不惧强手,有一跳名列第二,两跳名列第三,尽管第四跳稍有瑕疵,但仍以341.94分名列总成绩第三。

    “她俩的优势就是默契,”河北队的教练曹立业评价说,“毕竟双胞胎跳双人有先天优势,无论从力量、身材、长相和技术,都比较相近。”

    “今天非常开心,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全国性的成年大赛中获得奖牌,”姐姐高林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去年的城运会上,两人同样获得铜牌(城运会为青年比赛)。谈到与王鑫/陈若琳的差距,高林告诉记者:“没她们稳吧,心理素质也没她们好,今天我们有一个动作没跳好。”

    姐妹俩是河北保定人,起初学体操,8岁时被选入跳水队,一开始连教练都分不清两人谁是谁。现在,她俩有一个共同的偶像,就是她们的保定老乡郭晶晶,“因为她(郭晶晶)很稳,每次比赛都能跳得很好,”高丽说。

    俩人的默契在一些细节上也得到体现。赛前脱外套时,许多运动员是把衣服随手扔在一边,而这对姐妹却把衣服叠得整整齐齐。教练告诉记者,“她俩平时训练就对自己要求严格,一点一滴要求精益求精,这也是她们的优点。”

    “我们共同喜欢的就是跳水,其他的都不太一样。”让人有些想不到的是,姐妹俩在性格上很不一样。小的时候,姐妹俩都穿一样的衣服,但现在渐渐不同了,活泼的妹妹喜欢黄白等浅颜色的衣服,姐姐则喜欢深色。

    说到姐妹俩的未来,曹立业说:“虽然离奥运冠军是远了点,但两人还是很有发展前途的。”(完)2008/03/22 21: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林 | 郭晶晶 | 王鑫 | 曹立业 | 陈若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