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男单决赛上演巅峰德比 马琳4-2险胜王皓登顶

马琳
组图:马琳4-2王皓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晚间,2008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卡塔尔站开始了各个单项决赛的争夺。在男子单打的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迎战世界 排名第二的队友马琳,在这场巅峰对决中,两人最终激战六局,马琳最终以4-2战胜王皓获得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卡塔尔站男单冠军。>>>谁会是男单新领军人物?

  此前马琳7胜3负占有绝对优势。第一局开始后王皓抢先占据到了场上的主动,很快就取得领先的优势,开局以4-1领先,马琳在连丢分后才有所 改观连追三分,将比分扳为4平。马琳此后继续给对手施压,充分利用拉调结合和短球予以长球的不断变化再度连取两分以6-4占先,王皓见势 不妙开始反攻,发球后强拉成功和正手强攻得分,双方再度战至8平,马琳此后气势很盛,强攻、强拉和挑斜线屡试不爽,8平后马琳连下两分 ,10-8领先并握有局点。 马琳此后进攻得利防守又做得固若金汤,王皓连战连败以9-11先失一局,王皓局分0-1落后马琳。

survey

  次局再战,王皓接发球依然不利,被动的局点难以改善,马琳此时推档进攻又开始打开,马琳发球直板横拉得分后,以5-2占据领先。马琳正手 短球角度颇刁,打得王皓有些措手不及,之后王皓状态有所回升,凭借远台强拉和接发球挑打扳回一分,此后马琳攻势更加凶猛连续扣杀,外 加王皓接发球挑台出界,马琳一波3-0得分高潮将比分改写为9-3,王皓调整心态后正手拉球后侧身强拉成功。但马琳依然强势再接再厉很快将 次局比分定格为11-4,前两局结束马琳2-0领先王皓。

  第三局比赛马琳接发球后抢攻得分先发制人,之后王皓反手回短斜线将比分追平,此后马琳正手拉球,侧身强拉连得两分,王皓并未受到不利 局势的影响很快调整了状态,此后凭借有力的进攻果断的抢攻,开始极力反击,并将比分迎头赶上,马琳接强攻得分,之后强拉直线再添一分 再次确立优势,不过王皓逐渐适应队友的打法后,渐渐将比分再次追了上来,之后双方进入了苦战之中,谁也难以将比分顺利拉开,从5平一直 战至8平,拉锯战一直维持不下。在僵持的艰难时刻马琳并不慌忙、沉着应战,得到一分的关键分后以10-9取得局点,随后抢攻中路得手,这样 马琳就以11-9再胜一局,以3-0的局分领先王皓。

  第四局比赛继续进行,王皓发球后拉了几拍后,马琳抢攻出界,王皓抢得先机。此后王皓接发球不力得到了很好的改善,进攻又开始打开,王 皓发球直板横拉得分后,很快取得了4-1的领先,此后王皓有意增加长球的战术,另外侧身和挑打反复使用此招很是奏效,接连造成马琳回球出 界。王皓在一路领先下以11-4轻松的扳回一局,在前四局结束马琳依然以3-1领先王皓!

  在第五局的比赛中,王皓开局取得2-1领先,马琳抢攻将比分追至2平。之后双方进入了僵持之中,比分始终处于胶着状态,这种状态一直维持 到了5平,此后王皓开始步入正轨,王皓之后推挡成功和在僵局之中反手直板横拉打成和拉中路得分,打出一波3-0将局分改写为8-5,紧接着, 王皓在僵持阶段抓住机会将比分打至10-7获得局点,王皓再下一局在望,马琳破掉对手一个局点后,冒险进攻落网,王皓11-8再胜,将局分扳 至2-3。

  第六局伊始双方的争夺到达白热化,开局后比分交替上升很快战至6平,王皓回球落网,马琳7-6占先王皓形势告急,无奈叫了个暂停。暂停过 后,王皓难以有所改善,再次出现拉球出界,马琳此后稳扎稳打,王皓强拉出界马琳9-7,之后王皓精彩的反手直板敲击直线将比分追至8-9, 双方形势瞬息万变,争夺异常激烈,马琳见势不妙此时叫了一个暂停。此后王浩发球逆向旋转短球,马琳反手位挑打出界双方战为9平,此后王 皓摆短出界,马琳10-9获得赛点,此后马琳回球擦网出界双方激战至10平,此后王皓回球下网,马琳再次11-10拿到赛点,王皓的回球擦网造成 马琳回球出界双方再度战为11平,马琳主动强拉,王皓直板横拉成功,马琳直板横拉再度将比分扳为12平,此后双方再度各得一分战至13平,马琳侧身拉了一板得分之后再下一分,马琳15-13艰难赢得第六局,最终以4-2战胜王皓获得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卡塔尔站男单冠军。(搜狐体育 柳成荫)

[马琳4-2王皓]
马琳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国乒内战张怡宁4-0郭焱 巡回赛蝉联女单桂冠
              男双决赛上演中国德比 马琳陈玘胜队友组合折桂
              张怡宁/郭跃轻取韩国组合 获卡塔尔站女双冠军
              细数男单包揽四强众"功臣" 国外选手"功劳"不小
              揭张继科坎坷乒乓路 "小孔令辉"曾被国家队除名
              揭秘韩男乒滑铁卢:柳承敏有保留 尹在荣一缺憾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