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回顾马琳卡塔尔赛夺冠路 六天三冠展现绝佳状态

马琳科威特男单捧冠 铸就六天三冠神话
马琳科威特男单捧冠 铸就六天三冠神话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上轮科威特站公开赛,堪称中国男单滑铁卢的话,在本站卡塔尔站公开赛中,男乒则上演了最完美的救赎。三名奥运主力,纷纷从上站被集体爆冷的阴影中走了出来,王皓(资料,王皓新闻,王皓说吧)、马琳(资料,马琳新闻,马琳说吧)会师决赛,王励勤(资料,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也仅是在半决赛输给了马琳。陈玘、马龙、张继科三名小将,均正常发挥出了水平。前进的步伐,也都是被队友终结。早早锁定冠亚军,六名国手对其他协会选手无一失利,中国男单完成了从科威特站失利中解脱,同时打破卡塔尔公开赛历史魔咒的双重使命。

  上站意外被朱世赫削倒的马琳,本站展现出极佳的状态,在半决赛中横扫王励勤,更是将好状态展示的淋漓尽致。独守4/4区,连克劲敌,考虑到受丰厚奖金影响,卡塔尔公开赛一直以来的高强度竞争势态,马琳这次卡塔尔公开赛登顶成色十足。在男单决赛之前,马琳还刚刚同老搭档陈玘,力克两位小将马龙/张继科组合,获得了卡塔尔站双打冠军,算上上站同王皓配对赢得的科威特公开赛冠军,短短六天之内,马琳接连收获两座男双桂冠,以及一座男单冠军。

  在这站公开赛,马琳在第一轮遭遇的对手,是土耳其选手门戈尔,两人实力上相差悬殊,马琳以11比1、11比7,轻松拿下了前两局。在第三局,马琳遇到了土耳其人的顽强抵抗,形势一度极为不利,马琳最终依靠出色的应变能力,以12比10涉险过关。来到第四局,马琳再也没给对手机会,以11比2轻松拿下,4比0完胜晋级。

  马琳次轮遭遇的是,在广州世乒赛一度给王皓制造出不少麻烦的韩国选手李廷佑。面对冲击力十足的这位希望之星,马琳将出色的控制能力,展现的淋漓尽致。前两局,均是以11比8拿下。越打越出色的马琳,随后根本没给对手机会,很快以11比4、11比7,轻松拿下了后两局,将李廷佑横扫出局,也让中国队老对手韩国队,在本届公开赛上全军覆没。

  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马琳遇到的是中国香港选手李静,两人知根知底,均为直拍打法,控制能力出众,第一局,场上的形势很快陷入僵持,马琳最终依靠高人一筹的实力,以14比12艰难拿下了这一局。第二局堪称开赛来最精彩的一局,比分一直交替上升,随着马琳的两个丢球,遗憾的以19比21失掉了这一局。很快马琳回敬了对手一局,以同样令人惊讶的20比18,赢回了第三局。马琳以9比11失掉了第四局,却以11比9,拿下了后两局,凭借4比2的总比分,晋级八强。

  在赛前的预测中,马琳在半决赛遭遇的对手,将是上轮科威特站冠军、横扫中国三员虎将的萨诺索诺夫,但老萨还没等来同马琳的对决,便遗憾负于有自己接班人之称的罗马尼亚选手克里桑。马琳延续了自己的好状态,以11比2轻松拿下了第一局,在第二局,马琳遇到了克里桑的顽强抵抗,但最终以12比10拿下。第三局,被克里桑以11比8扳回了一局,但随后马琳再也没给对手机会,以11比2、11比3,轻松拿下了后两局。

  半决赛中,马琳迎来了同王励勤的中国内战,对两位老将而言,这是谁都不容有失的一战恶战,但场上的形势,最终还是大大出乎了人们的意料。马琳最终以4比0横扫了这位老队友,四局比分分别为,11比9、11比5、11比5、11比9,王励勤完全没有机会,马琳借此杀进了决赛。

  马琳在今晚的决赛中,迎来了现世界第一王皓的挑战。在这场比赛中,王皓前几局明显是在试验新技术,有些不在状态,状态极佳的马琳,很快以11比9、11比4、11比9,拿下了前三局。大比分落后之后,王皓如梦方醒,放弃了新技术实验,以11比4打了马琳个措手不及。然后乘胜追击以11比8拿下了第五局,连扳两局,大有第二轮复制对格林卡惊天逆转的架势。第六局,成了一场惨烈的较量,比分一直咬得很紧,最后关头两人更是接连获得赛点,这也是两人出众实力的展现,但最终马琳还是依靠关键时刻毫不手软,以15比13,艰难拿下了这一局,获得了卡塔尔公开赛的男单桂冠。

  综合来看,除了首轮对手偏弱之外,晋级路上其他五个对手均非等闲之辈,但除了对两个直板选手李静、王皓,赢得比较艰难之外,基本上都是轻松获胜。马琳的强势爆发,对刚刚遭受科威特滑铁卢打击的中国男乒而言,无疑是一个特大利好消息。

    延伸阅读:蔡猛:08奥运会最放心王楠 马琳尚存一致命弱点
              蔡猛揭马琳致命弱点 点一奥运劲敌忠告国乒自爱
              男单决赛上演巅峰德比 马琳4-2险胜王皓登顶
              08女乒"一姐"再更替 张怡宁夺回后座郭跃创新低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皓 | 王励勤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