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08初看刘翔四对手 罗伯斯状态最好阿诺德需严防

    搜狐体育讯 竞技赛场不是一个人的舞台,他是由众多选手组成的一个集团运动,我们只在这里大呼刘翔乃世界飞人也,呼声再大也没有用处。有一句话说,美玉是在瑕疵的衬托之下才显得更加真实夺目。在跨栏这个项目上,有很多久经沙场的老将,也有刚刚出炉的新贵,他们中或默默无闻或意气风发。90年代王子、如今37岁的美国老将阿兰&S226;约翰逊和34岁的同胞阿诺德、新生代特拉梅尔,法国新贵杜库雷和22岁古巴黑人罗伯斯,这些凶如猛虎的战将个个咄咄逼人,刘翔奥运将受挑战。 >>您觉得刘翔的最大劲敌是谁?

  NO.1 罗伯斯 威胁指数:★★★★

  1986年11月出生,技术特点:爆发力超强,技术和经验上提升空间大。2007年2月4日,德国储蓄银行杯国际田联特许室内赛男子60米栏在斯图加特进行。中国飞人刘翔以7秒45在个人新赛季首场比赛中不敌古巴小将罗伯斯屈居亚军,后者以7秒38的成绩夺冠,也打破了保持13年之久的赛会纪录。去年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上,刘翔以13秒21的成绩获得第三名,罗伯斯则实现了在刘翔家乡战胜刘翔的豪言,他以13秒01获得冠军。

去年9月国际田联大奖赛年终总决赛,罗伯斯以12秒92获得冠军,这个成绩不仅创造了他个人的最好成绩,还打破了由刘翔保持的赛会纪录。

  作为刘翔的主要对手之一,罗伯斯是在06赛季开始进入中国人的视线。当时年仅19岁的古巴小将从2005年的13.46秒一下子提升到13.00秒,成功跻身顶尖选手行列。2007年罗伯斯又突飞猛进,把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定格在12.92秒。今年罗伯斯来势汹汹,在此前的哥德堡田径赛和林茨田径赛上,罗伯斯分别以7秒45和7秒53夺冠。随后又在斯图加特室内赛上跑出7秒36的惊人成绩,一周之后,古巴人连夺四冠。

  NO.2 阿诺德 威胁指数:★★★☆

  1973年5月出生,技术特点:力量足、爆发力强,技术和成绩稳定,但起跑一般,多次抢跑被罚。2005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苏黎世站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刘翔以13秒12的成绩获得亚军,美国老将阿诺德13秒03夺冠。

  阿诺德与刘翔有着共同之处,他认为比赛最重要的是“享受比赛的过程”,结果反而没有那么重要。在国际赛上,阿诺德一直用“享受”来调整自己的心态,和刘翔不谋而和。2006年洛桑大奖赛,阿诺德以12秒90打破科林·杰克逊保持的12秒91世界纪录,但因刘翔跑出了12秒88而显得有些失色,这个成绩是他的个人最好成绩。

  NO.3 约翰逊 威胁指数:★★★

  1971年3月出生,技术特点:全面、稳定。打栏是约翰逊的一大特点,不过由于年事已高,约翰逊的爆发力已经大不如从前。最好成绩雅典世界杯12秒96。阿兰成名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当时他摘得110米栏金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排名第四。2004年时他已经33岁,新秀刘翔等人的兴起,让这位老将开始有些紧张,雅典奥运会上,约翰逊跌倒于第一轮。经历了三届奥运会的拼杀,约翰逊目前正向北京奥运会发起冲锋,早在1996年夺冠时,他可能连自己也想不到时隔12年自己仍能站在跑道上,并且状态如此上佳。

  今年2月16日,美国泰森室内田径邀请赛传来捷报,37岁的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在男子60米栏的比赛中跑出7秒60的好成绩,勇摘桂冠。3月8日,刘翔与阿兰-约翰逊同时出现在第12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刘翔7秒46收银,阿兰-约翰逊7秒55摘银,作为一名年岁已高的老将,其能拼能战的精神值得年轻选手学习。

  NO.4 杜库雷 威胁指数:★★☆

  1983年3月出生,技术特点:力量足、爆发力强,栏间技术一般。2005年芬兰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刘翔对冠军充满了渴望,正是杜库雷横空杀出,以13秒07的成绩击败刘翔和阿兰·约翰逊,夺得冠军。不过这个冠军没有给他带来太多的好运,就在那次比赛之后,杜库雷陷入了与伤病作斗争的艰辛历程。今年1月份举行的一次邀请赛上,他再度受伤,错过了参加3月份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的机会。

  据杜库雷的教练隆盖夫介绍,杜库雷将在今年6月再次出山,现在正在进行肌肉和平地跑训练,技术细节等问题将会逐渐增加。不过杜库雷的情况并不乐观,他现在还不能参加跨栏训练,基础训练小腿还有酸痛的感觉。(仁杰)

    延伸阅读:揭刘翔四大法宝:兼备天时地利 心理成核心武器
              刘翔愿替姚明当奥运旗手 比赛拒绝家人现场观战
              刘翔与五大女星尴尬瞬间 遭嘉玲熊抱与晶晶对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阿诺德 | 罗伯斯 | 刘翔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