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郎平:奥运中意俄争金 中国卫冕要靠"女排精神"

  率美国女排二队抵津已两天的郎平可真是大忙人,为尽快让队员调整时差,她昨天(20日)先是带队去古文化街购物,下午又安排了3小时的训练,晚上还抽空接受媒体的采访。郎平祖籍天津,用她的话说,回家的感觉真好,忙也是快乐。

  “和平大战”关键在“和平”

  自从郎平执教美国队以来,美国队和陈忠和率领的中国队若在赛场相逢,必被媒体冠以“和平大战”的名号,这一称呼来自两位教练员的名字,各取一字,意味深长。陈忠和还曾在发布会上当众表示佩服媒体的创造力。对此,郎平内心则有另一番解读。

  “‘和平大战’的关键不在‘战’,而在‘和’与‘平’。这是两个中国教练的对话。如果我们在奥运赛场上交手,我认为这是中国排球走向世界的表现,是中国排球的胜利。”

  郎平执教美国队之初,曾被一些中国球迷误解。对此她说:“现今世界排坛,意大利教练分别在意大利队、俄罗斯队、波兰队和德国队执教,这是什么水平?!世人不会说意大利人不爱国,只会说意大利人的排球水平高。”因此,郎平衷心期望自己和陈忠和能在奥运赛场上为中国排球争得荣誉,这份荣誉无关成绩。 >>您认为郎平和陈忠和,哪位教练更优秀?

  奥运赛场中意俄争金

  谈到美国队,郎平说:“美国队起伏很大,这绝不是我故作谦虚或放烟幕弹。”她对美国队的奥运前景不很乐观,不过却看好中国队。“中国队很强大,且一贯强大;意大利队的实力也很强;此外还有俄罗斯队,我认为这3支队有可能夺冠,依据是她们近年来一直很稳定。”

  由于身份原因,郎平不便对现今的中国队评价过多,但她相信“女排精神”还将指引中国队取得佳绩。“中国队在2004年奥运会上夺冠,我当时就在雅典的比赛现场,非常激动,甚至比20年前我亲自夺冠时更激动。我当时就认为,中国队员表现出的精神的价值远远超越了那枚金牌的价值。”

  膝部7次手术仍在坚持

  采访过程中郎平很少动,坐得尽量放松,她说自己十几年的运动员生涯落下的伤病现在仍常“折磨”她。如果她不说,在外人眼里的郎平依然很“强壮”,其实她的膝盖已动过7次手术。她感叹:“现在老了,关节老化了,以后还不知道要动多少手术呢。” >>您是否认同郎平说的“奥运会中意俄三家争金”的观点?

  一场比赛动辄2小时,平时训练也要几个小时,郎平站在场边一边指导队员一边默默忍受痛苦,她说自己的极限站立时间是3小时,这个时间一过,即便思维还在运转但她已让疼痛折磨得失了方寸。

  即便如此,她还要在自己热爱的排球事业上继续前行。她还透露,她通过了美国奥委会的选拔,成为了北京奥运会火炬在美传递的火炬手。“时间是4月9日,地点是旧金山。我作为美国教练员代表参加……”郎平说着笑了起来。(记者 高雯)

  延伸阅读:郎平自称奥运没压力 赞中国女排两方面世界第一
              郎平:奥运中意俄争金 中国卫冕要靠"女排精神"
              美国女排收获经验重于赛果 郎平执教带来新蜕变
              美国排协追踪郎家军访华 技术统计暴露实力差距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