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美联社赞阿帅带火箭到新高 成年度最佳教练候选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3月21日,美联社记者克里斯-邓肯撰写文章,称赞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队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阿德尔曼新闻,阿德尔曼说吧)的功绩,认为正是主教练的战术激发了角色球员和新秀们,火箭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在进入新年后取得22连胜,并且有机会争夺西部第一宝座,以下为该文中文译文:

  2006年5月有争议地离开了萨克拉门托国王之后,阿德尔曼回到了老家俄勒冈,暂时离开职业队的这一年中,他以观看比赛和记笔记为乐。对他来说,回到NBA(NBA新闻,NBA说吧)执教仍然具有诱惑性,当火箭队发出邀请后,阿德尔曼知道这个位置适合他,而他们在第一年合作的成功让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火箭队取得22连胜后,登上了西部第一的宝座,对于去年12月份只取得15胜17负的火箭来说简直不可思议。连胜被凯尔特人以20分的优势终结,随后在对黄蜂时又输了个69-90,看起来火箭太疲惫了。

  在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因伤告别本赛季后,火箭在今后的四个星期里还要为季后赛名额死拼,好在角色球员们正值最佳状态,新秀们做出了有价值的贡献,坚固的防守令火箭队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可以和对手周旋。和火箭签了4年合同的阿德尔曼说:“现在的战绩令人满意,就看小伙子们打球的方式,每一场比赛都充满了激情,无论对手是谁,作为主教练很高兴看到这一切。”也许这个22连胜能让阿德尔曼获得执教17年来的第一个年度最佳教练奖,在这17年中,阿德尔曼带队只有两年缺席了季后赛,在取胜勇士之后,阿德尔曼还有一场比赛就成为NBA第13位带队获得800场胜利的教练。

  1983年阿德尔曼在开拓者任助理教练,当时他的主教练杰克-拉姆西现在也进入了NBA名人堂,他在评价当年的助手时说:“他是个非常机敏的家伙,他作为球员和教练都表现得很聪明和有想法,他永远都能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这是作为一个好教练的预兆。”在1988-89赛季,阿德尔曼被提拔为开拓者主教练,取代了当时被解职的麦克-舒勒,当时在开拓者打后卫的“滑翔机”克莱德-德雷克斯勒(德雷克斯勒新闻,德雷克斯勒说吧)说:“他是一个好人,球员们很快就能感觉出来,他从来不让球员感到难堪,他从来不叫人单独出去谈话,他尊重球员,所以也能得到球员的尊重。”

  阿德尔曼执教开拓者的第一个赛季就率队打出了59胜23负的优异战绩,并打进总决赛,德雷克斯勒透露阿德尔曼很愿意听取队员的意见,来调整自己的战术,他说:“他的战术十分成功,因为他总是乐于听取建议,如果我们提出变化的要求,他总是说‘好的,咱们试试看,也许可以’,通过交流大家的意见汇总到一起,再通过场上努力取得成功。”开拓者在 1990-91赛季更是将常规赛胜场提高到63场,并且进入了91-92赛季的决赛,在阿德尔曼的前三个赛季里,开拓者都是NBA得分能力前五的球队,

但是德雷克斯勒介绍说阿德尔曼能取得这样战绩的重要原因是防守,他说:“我们从防守端开始进攻,所以我们能取得骄人战绩,很多球队都知道这一点。”

  阿德尔曼曾经率领5支球队获得常规赛排名前5,德雷克斯勒说他很喜欢那种“可以用来调换” 的球员,这样他排兵布阵就有更多余地,特别是在防守端。在火箭队中,幸运的是有谢恩-巴蒂尔(巴蒂尔新闻,巴蒂尔说吧),他一般会防守对方的第一得分手,还有穆托姆博(穆托姆博新闻,穆托姆博说吧),虽然已经41岁,但是仍然可以送出“火锅”,他还有精力充沛的大前锋斯科拉、兰德里和海耶斯,三人每场要抢下17个以上的篮板。

  阿德尔曼在国王执教的8年间一直按照这种理念建设球队,他让前普林斯顿教练卡里尔帮他布置跑轰进攻,给球员充分的空间来施展才能,曾经在2000年到2005年之间效力国王的博比-杰克逊说,阿德尔曼给所有的球员投篮机会,那些没有把握住机会的球员才会被送上板凳。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雷克斯勒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