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浙江队

联赛开战前摸底绿城边路改善 新队长李尧赢喝彩

  联赛前摸个底

  奖金想翻番有点难

  对阵申花,不管是联赛还是热身赛,绿城球员向来不会心软加脚软,这跟过去绿城胜多负少的相互战绩有关,跟绿城老板宋卫平也有点关系。同为长三角地区的球队,宋卫平从不希望自己的队伍输给上海球队,无论对手是过去的中远,还是现在的申花。
面对申花老板朱骏时不时放颗卫星的高调态度,宋卫平更是有意浇点冷水。去年他就表示,绿城只要赢申花,赢球奖金就翻番,从60万变成120万,这条规矩将一直延续下去。上赛季绿城主客场两战申花,均逼平了对手,其中主场保卫战宋卫平还亲自参与了指挥。

  新赛季开始前,一场义赛将绿城和申花之战提前上演。尽管两队都有磨合阵容的目的,没有把结果看得很重要,但是双方还是派上了大部分主力球员。联赛之前彼此摸个底,对大家也都有好处。

  经历了热身赛17场不败的绿城队显然对这场义赛很有信心,这从一个细节可以看出:当记者问“之前绿城不是输给了青岛队吗”,立即有球员不服地表示“那是替补踢的”。然而,0∶2的最终比分说明了一切,即使在阵容上已经大换血,绿城想要成为中超强队,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攻击力有差距

  申花三外援更抢眼

  昨日之战,申花祭出了国脚之外的最强阵容,前场三杆洋枪悉数首发。绿城则派上了大部分主力球员,前锋阿布由于有伤在身未能上场,除此之外,孙伟还雪藏了常琳,前腰卡里姆也直到下半时才上场。上半时代表绿城出战的两名外援是后腰、马其顿国脚玛基和出现在右后卫位置的保加利亚人乔丹。内援李尧、阎嵩和张宝峰首发出场。

  绿城的锋线搭档还是去年的徐宁和荣宇,尽管他们很努力,但在申花三杆洋枪的出色发挥之下只能相形见绌。申花新引进的洪都拉斯国脚马丁内斯、哥斯达黎加国脚斯科特和去年的外援里卡德组成了火力强劲的三叉戟,加上国字号球员毛剑卿的边路快速突破,以及姜坤的穿针引线,申花的进攻打得行云流水。

  第14分钟,斯科特送出精妙的直塞球,毛剑卿心领神会地突入禁区摆脱绿城后卫,马丁内斯跟上起脚劲射破门。第25分钟,毛剑卿突进至底线传中,里卡德在小禁区前点甩头攻门,球打在边网上。第37分钟,姜坤发出巧妙的角球,里卡德头球砸地弹入网窝。申花在上半时就已锁定胜局。赛后,申花主帅吴金贵笑着说:“今年我们几名外援挺不错。”

  反观绿城的几名外援,乔丹对从中后卫改打边后卫看上去还不是很适应;玛基综合能力感觉不错,但未完全发挥;下半时出场的卡里姆倒展现了一定的突破和冲击能力。

  绿城边路改善

  新队长李尧赢喝彩

  与对手有差距,并不意味着绿城没有进步。与去年相比,绿城在进攻组织尤其是边路的进攻上带给了大家一些惊喜。

  在孙伟带领的绿城队的第一次公开亮相中,左前卫李尧戴上了队长的袖标。李尧打了70分钟,他的表现完全对得起孙伟对他的信任。上半时,绿城的进攻多由左路发起,李尧承担了组织进攻的重任。在他的策动之下,绿城组织了几次不错的进攻,尤其是球队在进攻时的多脚传递体现出了主教练孙伟的追求。第9分钟李尧在大禁区外的一脚跑动中劲射更充分展示了他的观察力和射门功力,这脚势大力沉的射门导致对方门将脱手,如果不是徐宁被吹冲撞守门员在先,荣宇就已经补射破门了。

  另一名边路骁将阎嵩的表现机会不如李尧多,但为数不多的几脚传球和射门也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他的国脚价值。

  下半时,两队都对阵容进行了大变换。在后防压力减轻的同时,绿城在前场也创造了几次好机会。尤其是第56分钟,绿城在对方禁区上演一次精彩配合,李尧接队友斜传后垫传中路,阎嵩中路包抄扫射被对方门将挡出,荣宇跟上补射再次被神奇扑出。虽然没能进球,但这次进攻还是彰显出了绿城可喜的变化。

  绿城的确进步了,但是,他们的步子还可以迈得更大一些。本报记者 史一方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卫平 | 毛剑卿 | 卡里姆 | 马丁内斯 | 乔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