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国足三将复出中场伤病缓解 防“间谍”封闭训练

  本报讯(记者王剑涛)昨天,昆明大幅降温。不过,国足的训练迎来“艳阳天”———中场3员大将杜震宇、周海滨和刘健伤愈参训,令教练组担忧的中场伤病问题大大缓解。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昨天下午,在国足前15分钟的开放训练里,杜震宇跟随大部队,周海滨和刘健则围着场地慢跑。

为防止澳大利亚队“间谍”侦察,随后国足开始进行封闭训练。记者们通过“偷窥”发现,在场边督训的谢亚龙和杜伊叫来理疗师埃迪,聊了几句之后开始安排战术演练,这时周海滨和刘健也加入其中。

  这意味着中场3员大将已全部伤愈。训练中,杜震宇仍在擅长的左路跑动,从他轻松自如的跑动和下底传中的质量看,其大腿拉伤已康复;刘健和周海滨则常在门前抢点攻门,有漂亮进球,这让在旁边指挥的杜伊脸上笑开了花。在最后的小场地7对7对抗赛中,杜震宇、周海滨和刘健也都参加。

  对于他们能否在26日的中澳之战中出场,一位国足队内人士表示要看后几天的训练情况,毕竟这3名队员缺阵时间较长,还要找感觉。

  海归佳一率先抵京

  本报讯 昨天下午,邵佳一抵达北京,成为第一个返回国内的海外国脚。他将休息一天,明天赴昆明与球队会合。

  佳一在到京后接受采访时说:“我回来后就做好立刻前往昆明的准备,首先联系了蔚少辉(国足领队)。不过国家队怕我有高原反应,让我先在京休息,下周一报到。”

  由于是首次参加“拉杜”国家队,佳一坦言不太了解,但他对适应球队充满信心,“我对现在的国家队队员很熟悉,配合不成问题。再说科特布斯主帅(普拉什尼奇)也是前南斯拉夫人,‘拉杜’也是,所以他们的战术思想应该有共通之处,我想一两天就能适应”。(温涛)

  区楚良:已做好“防空”准备

  本报讯(记者王剑涛)昨天下午,门将教练区楚良在国足进行封闭训练前表示,目前国足3名门将状态正佳,已做好应对澳大利亚队高空球的准备。至于谁出任主力,这要由“拉杜”决定。

  在李雷雷受伤后,国足大门变得不稳定起来,宗垒、陈东和宋振渝的状态令人关注。区楚良开玩笑说:“跟我差不多,都很好。”中泰之战下半场,陈东替补上场连丢3球。对此,区楚良并不担心,“门将不可能挡住所有的球,这是当时比赛全队整体协调不力造成的。陈东赛后已做了总结,心神并未受到影响”。

  鉴于澳大利亚球员身材高大,高空球成为国足防守的重点。区楚良说,门将近来一直苦练“空中拦截”,对“高空轰炸”做了足够的技术准备,“我们仔细看了他们的比赛录像,近来一直在演练如何防范”。

  对于谁能首发的问题,区楚良予以回避,“这要由主教练在赛前公布。3名门将现在都按部就班地进入了状态”。

  球迷: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国足抽空出席联谊会受激励

  据新华社电 昨天上午,国足抽空与云南球迷进行了联谊。球员们信誓旦旦地表示,中澳之战将战斗到最后一秒,以回报球迷的关心和支持。

  昨天,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率领国足领队蔚少辉、教练王宝山及球员肇俊哲、肖战波和王霄在海埂基地与云南当地的30多名球迷见面。一名球迷献上了《助威国足倡议书》,“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千千万万的球迷和你们心意相通、心血相连。我们坚信能取得胜利……”

  蔚少辉对此表示感谢,3名球员也纷纷表态。肇俊哲说:“我们将用实际行动回报大家,希望结果和过程都精彩。”曾在云南红塔队(已解散)效力3年的王霄说:“希望云南球迷像过去支持红塔队一样支持国家队,我们会付出200%的努力,像男人一样去战斗!”肖战波言简意赅,“不到终场哨吹响,我们绝不放弃!”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陈东 | 杜伊 | 王剑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