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国足备战气氛"风声鹤唳" 封闭训练目的防止泄密

  随着今天澳大利亚队先期17人即将抵达,在昆明已经训练了二十多天的中国国家队完全进入了临战状态。有人把3月26日的中澳大战调侃地称为《捕鼠记》。然而,在对手还没有来到之前,国足却率先把自己的备战气氛搞得风声鹤唳,而国足上下对战胜对手也心里没底。


  忽传利好也难改紧张

  昨天,昆明忽然大幅降温;但与此同时迎来了“艳阳天”—中场3员大将杜震宇、周海滨和刘健忽然加入到了训练的行列之中。在此之前,人们最担忧的就是国家队中场伤病累累,但现在看来,似乎一下子云开雾散了。

  中场3员大将已经全部恢复到了可以复出的程度,这对一直受伤病困扰的国足来说,确实是个好到不能再好的消息。然而,这突然传来的利好消息,却并没有改变国足备战的紧张氛围,继前天封闭训练后,昨天到昆明拓东体育场进行适应性训练的中国队,在无任何澳大利亚媒体和间谍前来的情况下,又玩起了封闭。用国家队内部人士的话来说,这样做的目的就是防止国家队泄密。大战来临前,国足的紧张心态暴露无遗,毕竟这次对手实力强大,即使有昆明高原优势,中国队也没有战胜对手的把握。但是在面对外界猜疑的目光时,中国队上下并不承认这种紧张,他们对外一致宣称:“我们一点都不紧张,我们已经做好了与澳大利亚队比赛的全部准备。

  对手要将压力丢给中国队

  在国足紧张封训的同时,今天中午12点15分,澳大利亚队先行团17人便将抵达昆明。对于中国队的高原优势,在澳大利亚人看来并不会对他们的3分目标构成任何威胁,而澳大利亚媒体认为中国队比澳大利亚队更害怕高原反应。也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澳大利亚队主教练维尔贝克在抵达昆明之前,再次重申了这次客场比赛的目标:“3分,我想我们能战胜中国队。”他甚至认为考虑中国队的高原优势纯属浪费时间。而在澳大利亚队教练组近期开出的中国队黑名单中,也仅仅将郑智、李玮峰、韩鹏等几人列入了必须防范的“黑名单”。在澳大利亚队抵达后,3月26日中澳大战的战前氛围,也愈加风声鹤唳,而国足的紧张,也让对手感到真正的压力在中国队一边,而不是属于他们。

  本报昆明专电特派记者 周晓亮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