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国足动态

中澳战前伤病困扰袋鼠 邵佳一归来坦言状态正佳

  国足疑云仨主力真的伤愈?

  昨天下午14时,国足继续玩起了封闭,只开放训练的前15分钟。很多老记已经懒得偷窥。因为即使封闭训练,国足演练的内容无非是分队赛,身穿无号队服,演练442中的边路进攻。足球没有秘密,米卢时期的国足从不封闭,行家都知道,记者看到的秘密在对手情报中早就不是秘密了。


  但昨天是个例外。

  开放训练中还在独自慢跑的刘健、周海滨和杜震宇三个伤号,在体育场卷闸门关上之后,就纷纷投入到全队的合练中。其间有个插曲,杜伊将美国理疗师艾迪叫到跟前,问了几句。然后才做出让几个单练的伤号跟上全队合练。算下来,他们已经多日未随队合练了。但合练的效果出奇的好,杜震宇回到边路异常活跃,周海滨和刘健则在演习中各有破门,杜伊兴奋得直拍手。

  很多老记都认为这几个被杜伊看重的伤号已经基本痊愈了,这对国足是个重大利好。一位国脚也承认,他们仨是好得差不多了,但能否打主力,谁也说不清。毕竟他们错过了前期的体能储备,而现在的训练量并不大,主要是调整和适应场地以及高原的球速。也就是说,杜震宇、周海滨和刘健目前只是随队训练,能否达到比赛的要求,还不能妄下结论。或许这是艾迪治疗的一个步骤。总之,还是个谜。

  杜伊疑云为何选择沉默

  杜伊和福拉多越来越不愿意面对媒体了。据传,杜总是嫌舆论对国足的负面报道过多而选择回避。周四的热身赛,杜伊和福拉多选择回避,周五和昨天的封闭训练杜伊和福拉多还是选择回避。

  一个人不愿意公开与外界交流一般有两个原因,要么是对外界不信任,要么是有难言之隐。具体到杜伊应该是兼而有之。关于不信任,正如舆论此前对他战术和选择高原备战的质疑,使他不愿意面对公众。他担心,一旦面对媒体,又是各种各样质疑等着他。关于难言之隐,杜伊倒是透露过。他承认现在是他执教生涯最困难的时刻。匆忙接手国足,对球队的改造并不明显,主力接二连三的伤病以及海归的迟归,造成练的不赛、赛的不练的尴尬,让他焦急如焚。而在这个时刻,他又感受不到外界的宽容和理解。这个时候,除了沉默,他还能做些什么,“你们要怀疑我,至少等到26日比赛之后。这个时候,我们最需要支持。”这是杜伊选择沉默前的态度。

  不是他一个人沉默。福拉多跟着沉默,李玮峰等主将也选择沉默。以至于新闻官董华不得不让中方教练王宝山、区楚良出来应付媒体。全队的沉默,究竟是大赛前的静气、定神,聚敛杀气,还是掩饰问题,以免问题被放大,又是一个谜。此时,不免又想起米卢。想当年,在国足内讧闹得最凶的时刻,米卢依然能在大堂内跟记者们谈笑风生。

  袋鼠疑云突然患上“恐高症”?

  随着3·26大赛日趋临近。对阵的双方都有些奇谈怪论,似乎刻意跟舆论唱反调。面对以英超球员为骨干的澳洲袋鼠,杜伊强调讲大举进攻,一举拿下。甚至公开说:“我仍然要坚持边路进攻。只有进攻才能拿下三分。”有人说,这实际上是杜伊释放的烟幕弹。杜伊笃信攻势足球,但不是疯子。面对强悍的澳洲袋鼠,他不会不掂量国足的斤两。

  问题是,被外界渲染的澳大利亚队突然在赛前变得小心翼翼。肯尼迪伤了、卡希尔不行了、埃默顿也要废掉,不断传出主力的伤情,被称为灵魂的科维尔也显示出廉颇老矣的姿态。当问到在昆明高原作战时,澳大利亚主帅维尔贝克甚至不耐烦地说:“我现在没有时间考虑高原。”有的“袋鼠”甚至流露出对昆明的恐惧。

  应该说,今天就要抵达昆明的澳大利亚队上山前所流露出的悲观、焦躁情绪很不正常。弱者逞强,强者示弱,在国足和袋鼠相互释放烟幕弹的同时,他们的葫芦里到底装着什么药?

  本报特派昆明记者 梁军

  中澳大战谁是门神?区楚良:问拉杜去

  昨天,国足安排接受采访的是守门员教练区楚良。他说,目前三个门将宗磊、陈东、宋振宇状态都不错,对主场已经基本适应,就等着杜伊挑选。

  有人担心澳大利亚队高空球不好对付。区楚良说:“如果你们每天来看我们训练,应该注意到,我们天天都会有比较多的高球训练。”昨天下雨,谈到雨天对比赛可能造成的影响,区楚良说:“这个场地里球速和训练场稍有差别,不过我们已经适应这个场地。天气不是太大问题。我们在这里训练了很长时间,也进行了不少雨天训练,相信队员们都能适应。”最后说到谁将在3月26日比赛时首发,区楚良说:“赛前你们问杜伊和福拉多吧。”

  本报特派昆明记者 梁军

  邵佳一今日归队

  得到征召令的三名海归,邵佳一今天第一个抵达昆明归队。凑巧的是,与他存在位置之争的杜震宇昨天伤愈了。看来,随着郑智、孙继海的陆续到来,国足主力之争将变得激烈。

  邵佳一此前已经表示伤愈,并代表科特布斯打了一些比赛,自称打90分钟的比赛没有一点问题。杜伊很看重这些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球员。他回来后,将与杜震宇争夺左前卫位置。不过,杜伊为了稳妥起见,可能让邵佳一改打前腰。

  本报特派昆明记者 梁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周海滨 | 艾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