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热点聚焦

10大转会传闻大牌:亚泰有意齐祖 申花看上中田


  中田英寿

  2007赛季开始前,申花、联城合并之初,申花曾经暴出看上已经退役的日本球星中田英寿的新闻。当时的情况是,在申花俱乐部根据球队情况确定的引援位置中,除了一个前锋外,中场必须引进一个组织型前腰和一个控制型的后腰,从而以这三个外援为核心,撑起申花队比较薄弱的进攻线。说到中场,当时的申花主教练吴金贵甚至曾有过一个念头,那就是引进前日本国家队的核心中田英寿。

  2006年德国世界杯后,中田因对足球产生厌倦和失望,年仅29岁就直接宣布退役。这位年仅20岁就入选日本国家队并放言定超过三浦知良的日本球星一直是申花关注的目标。事实上,中田英寿正是申花队特别缺乏的组织型球员。吴金贵也曾经和有关圈内人士探讨过引进中田英寿的可行性,因为更重要的,中田身后所隐藏的商业价值,对申花俱乐部的商务开发会带来很大的效果。“你比如说打 乒乓球的福原爱,他在中国联赛里打球,但日本的媒体、日本的商家都会跟着福原爱走,这给中国的俱乐部、中国的乒乓球联赛都带来很大的益处。中田英寿也是这样,他身上背着的广告和代言,也是我们中国足球联赛很需要的市场价值。”

  吴金贵表示,他非常想和中田英寿当面交流一下,毕竟这样顶级的球员,这么早的退役也是很可惜的,他可能也想往其他方向发展,交流一下未尝不可。“不是说非要引进中田英寿,但我们看到,现在卡塔尔的联赛,日本的联赛,还有美国的联赛,一些国际明星会更想到那些地方去发展,而不大可能来到中国。除了经济方面的因素以外,中国的联赛更需要塑造自己的形象。”

  其实,中田对中国也颇具好感,“在中国,我只去过北京和上海,但是我也结交了很多中国朋友,如果有机会,我也想静下心来好好学习中文,有人甚至劝我说到中国留学。”至于是否来中国踢球,中田则显得有些含蓄,“你要明白,金钱只是实现你快乐人生的一个手段,而不是目的。如果为了钱去踢球,那会非常累,也享受不到我现在这样的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鲁伊维特 | 中田英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