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郎平:体育比赛不是战争 08奥运是压力最小一次

  郎平也是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4月9日她将在旧金山参与火炬接力。“美国奥组委选择我,大概是因为我曾经是奥运选手、奥运教练,而且在奥运会都跟奖牌有缘。其次,这一届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我是中国人,现在也是美国女排的教练,所以他们觉得我还是很有代表性。另外,美国女排也确实争取到了奥运的入场券。所以他们作出了这个决定。”

  郎平这几天正率领美国女排二队在中国进行拉练,前天她就北京奥运会和中国女排的话题发表了独到见解。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郎平是中国的金牌运动员;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她是中国女排的教练,率队夺得亚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郎平是美国女排的主教练。虽然身份和目标不同,但郎平坦言,这次参与北京奥运会,自己的压力是最小的。

  “这是因为,1984年我是主要得分手,比赛压力可想而知。1996年带领中国女排参加奥运会,我作为教练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感觉压力也挺大的。有了这两次经验,我现在心情平静,感觉没有什么压力。”郎平这么表示。

  郎平的心态平稳,和美国排协的宽松政策有关。据悉,美国排协并未对美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的成绩提出具体目标,郎平的合同里也没有硬性规定。“美国球员平时都在学校或俱乐部打球,只有到大赛前10天才能集训。所以我现在更多地在考虑,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她们抓起来。执教美国女排对我能力最大的提高,就是临时的组合能力。”

  很多排球迷都有疑惑,美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碰到中国队,他们究竟该支持谁?郎平也有这样的困惑,“从感情上来讲,中国队是我祖国的球队,而且我加盟过中国队,也做过中国队的教练,我会觉得很特别。但作为职业教练,我一定会尽量不去想对手是中国队,这只是我的一个对手,我要尽我最大努力来战胜我的对手。我希望我的队员在每一场比赛当中都取得胜利,都做到最好。我觉得这是体育比赛而不是战争,所以我非常同意北京奥运的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