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主场作战难言优势 打篮球看电影只为放松

  在北京市丰台区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台球俱乐部,刚刚还在和表哥说笑的丁俊晖(丁俊晖博客,丁俊晖说吧)突然换成一脸认真的表情,只要一开始训练,他就百分之百地投入。备战下周开始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丁俊晖并不轻松。

  先得适应气候

  3月上旬,丁俊晖从英国回到国内。到北京没多久,他就出现了感冒咳嗽的症状,而且咳得十分厉害,以致于不得不去医院就诊,结果还查出了慢性肠胃炎。

  临战遭遇病来磨,原来是不适应北京的气候。父亲丁文钧告诉记者:“小晖对北京倒春寒的气候不太适应,再加上这里空气干燥,他有些水土不服。上周去医院看了看,吃了药,现在情况好多了。”看来,习惯了英国多雨潮湿的气候,丁俊晖在主场作战并没有多少天时和地利的优势。

  赛前发烧、拉肚子以致影响发挥,丁俊晖已经不是第一次。好在他父亲在球房附近租了套房子,母亲陈习娟每天负责买氵大烧,照顾儿子的饮食起居。考虑到备战状态,陈习娟给儿子搭配的饮食以清淡为主,“小晖喜欢吃辣的、口味重的,但这些他得等打完比赛再吃。”

  还需放松减压

  在国内比赛,有热情的观众,也有追逐的媒体。为了让丁俊晖专心备战,经纪人张萌不得不挡驾了一些媒体的访问。

  “小晖一向言辞很低调,其实他心里的求胜欲是非常强的。尤其在国内比赛,他特别想表现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但比赛结果是谁都无法预料的,”张萌的话道出了些许丁俊晖的内心世界。在保证每天四五个小时的训练之余,张萌会召集好友和丁俊晖打篮球放松,“那是小晖最开心的时候,整个一大男孩,他的快乐可以感染周围每个人,那是和他打台球时截然不同的表现。”

  由于签证问题,教练蔡剑忠未能去英国指导丁俊晖。这次,师徒俩又将并肩作战。丁俊晖口中的“老蔡”自有一套方法,除了将这几个月来积累的战术思想和徒弟好好交流一下,还别出心裁地和小丁去看了场电影,可谓张弛有道。

  对于马上要开始的中国公开赛,丁俊晖说:“我希望自己能恢复一个很好的状态。至于压力,更多还是来自对手吧,我不会去想主场作战什么的。”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萌 | 陈习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