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郎平点美国队两大缺陷 殷切期待新核心球星诞生

    搜狐体育讯 尽管美国女排在和天津女排第二场的对抗中以2-3惜败,但是主教练郎平还是对球队的整体表现表示肯定,并希望在随后的训练比赛中能够发掘出一个稳定的得分点,进而将其打造成为美国女排的新核心。

  美国女排在第二场比赛中继续启用6号阿金拉德沃和7号斯托斯搭档副攻、1号福赛特和5号普莱西联袂主攻、17号麦金尼斯担任二传、11号休斯任职接应和队长15号戴维斯出任自由防守队员的为首发阵容,而4号主攻克兰曼在第一局和第四局后段替换5号普莱西出场。同时,天津女排则派出小将梁萧顶替发烧的李珊担任接应,并以主攻2号王莉和7号殷娜、副攻5号杨娅男和17号霍晶、二传16号于静和自由人9号王茜对阵。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美国女排1号福赛特在整场比赛中发挥稳定,33次扣球得15分,发球和拦网各得1分,以总得分17分成为美国女排得分最多的选手。7号斯托斯在进攻和拦网环节各收获13分和2分,而11号休斯也取得34次扣11中的成绩,并贡献一个拦网得分。同时,替补出场的4号克兰曼则在进攻和拦网环节分别获取8分和1分。而17号二传麦金尼斯二次球偷袭4扣3中,得到75%的扣球成功率。此外,15号戴维斯则后排防守起14个好球,并且有81次接发球到位,保持45%的一传成功率。

  反观天津女排的进攻得分点非常均衡,五名攻手都取得两双的佳绩。其中,7号殷娜扣球得18分,直接发球得3分,以总得21分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得分手;而2号王莉和5号杨娅男则为天津女排的最终胜利各自贡献了14分和13分。

  纵观整场比赛,天津女排在发球和拦网环节以6-3和8-7占据领先优势,并取得46%的扣球成功率,而美国女排则仅仅获得42%的扣球成功率,并显然对天津女排的拦防限制不够成功,需要进一步的磨练。

  “今天,我们开局状态不错,”美国主教练郎平对比赛评价道,“我们还是侧重改进战术技巧,并进行一些新的尝试和配合。特别是在前两局,我们通过战术的变化曾经一度控制场上的局势,并且凭借在关键比分的稳定发挥进而锁定胜势。同时,我们也重点考察了4号克兰曼,她尽管有些伤病,但是整体发挥还不错。我相信克兰曼完全伤愈以后,我们还可以进一步对她进行考查,并对她的竞技状态做出客观的评估。”

  “在第三局比赛过后,天津女排明显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找人找区的效果明显,迫使我们在一传环节出现问题,进而为攻传转换带来麻烦。”郎平继续补充道,“不过,我认为年轻的女排队员还是积极寻找机会力图反击,并且在几个关键的来回球中,充分体现出她们每分必争的精神。尽管调整时间短暂,但是年轻的美国女排在精神面貌和技术细节方面都有长足的进步。”

  “我们在对抗赛中困难重重,因为时差还没有完全调整过来,并且对大型体育馆还不适应。但是队员自我的调节能力不错,在防守和攻传配合方面发挥稳定,并尽量减少非强迫性失误的出现。15号戴维斯是非常称职的队长,7号斯托斯和11号休斯都表现不俗。即使我们在比赛中失利,但是比分和局分都异常紧绷,充分显示出两个月的训练成果。当然,我们在需要更多比赛经验的同时,更需要稳定的得分点。我们非常需要核心球员。”主教练郎平如是说

  至此,美国女排结束了天津站的访华比赛,将于3月24日下午15点奔赴湖南省益阳市,并与八一女排俱乐部进行两场邀请对抗赛。(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曼 | 戴维斯 | 麦金尼斯 | 斯托 | 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