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全国跳水冠军赛 > 冠军赛动态

男子十米台预赛火亮居首 奥运冠军胡佳位居次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361°2008全国跳水冠军暨奥运选拔赛在合肥进行了第五天的争夺。在男子十米台预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胡佳(胡佳新闻,胡佳说吧)以514.35分的成绩获得第二,火亮高居榜首,成绩为547.00分。福建小将杨礼光排在第三。

  尽管本次比赛是奥运会选拔的最后一站,但由于目前男子单人10米台中,周吕鑫、林跃的积分遥遥领先。为了更好地进行恢复性训练,他们也放弃了本次比赛的争夺。这样,焦点就聚集在了胡佳身上——赛前,他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将在本次比赛中增加两个难度动作。他能否在这次比赛中增加难度,并成功夺冠值得人们期待。

  第一跳,胡佳以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作为开场动作。面对自己这个都不知跳过多少次的动作,胡佳以一次漂亮的腾空、干净的入水证明了自己。裁判给出了85.50分,首轮排名第一。火亮和杨礼光这一轮都选择了同样的动作,但仅得到了79.50和76.50分。

  第二跳,胡佳与两名后辈的难度系数同为3.2。火亮和杨礼光选择的是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而胡佳则是老动作6243D(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

有难度王之称的火亮无疑完成得最出色,得到了86.40,胡佳以81.60分位列其后。而杨礼光本次完成得不理想,仅得到80.00分。

  第三跳,火亮开始上难度,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5的626B(臂力向后翻腾三周屈体)。这一跳,火亮的出色发挥得到了裁判们的肯定,获得了94.50,一举夺回榜首位置。而胡佳的动作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由于难度系数仅为3.3,最后得到了87.45分,排在火亮其后。

  第四跳,难度系数为3.6的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成为火亮又一难度动作。他延续了之前的好状态,得到了99.00分,继续排名首位。难度系数仅为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成为胡佳这一跳的动作,尽管他的起跳、入水都完成得可圈可点,但无奈难度较低,最后得到了87.45分,继续紧跟火亮。而杨礼光由于完成前两跳的动作完成质量都不高,仅排名第7。

  第五跳,火亮和胡佳选择的都是难度系数为3.4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结果,两人的发挥都不太理想,火亮仅得到了85.00分,胡佳获得81.60分。杨礼光则继续低迷的状态,尽管这一跳选择的是207B,但裁判仅给他了82.80分,排名第五。

  最后一跳,绝大多数选手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8的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这其中完成得最好的无疑是火亮,他从起跳、空中姿态和入水都无懈可击,裁判给出了102.60分的全场最高分。他也凭借这一跳奠定自己预赛第一的位置。同样完成得出色的还有杨礼光,他得到了96.90分。也因为这一跳,杨礼光将总排名追至第三。而胡佳动作虽然难度系数仅为3.4,但这一套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完成得丝毫不逊色,也得到了91.80的高分。最后,胡佳以落后火亮33分的成绩获得预赛第二。(搜狐体育 何烃烃发自合肥)

  延伸阅读:205B成罗玉通最大软肋 痛失1米板金牌仅列第三
              组图:郭晶晶进行适应训练 清秀美丽成关注焦点
              陈若琳已一年没吃过晚饭 王鑫自称最爱看大长今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佳 | 杨礼光 | 胡佳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