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篮坛名宿杨伯镛传记面市 王治郅郑海霞捧场签售


  华奥星空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扬羽) 借着奥运会的东风,一本记录了篮坛前辈杨伯镛完整篮球生涯的《走自己的路——杨伯镛与中国篮球》今天正式与读者见面。作者曹晋元先生与本书的主人公杨伯镛前辈,以及退役和现役国家队球员代表出席了今天的新书签售会。

  在今天下午的签售会上,几位篮坛前辈和新老球迷们济济一堂。前女篮国家队队长宋晓波、名将郑海霞、,还有正在备战奥运会的男篮国手王治郅都来到签售会现场。

让这些篮球人倍感温暖的是,很多长年关注中国篮球的老球迷也来到了现场,他们拿出自己珍藏了20多年的篮球报纸、杂志,请当年的偶像们签名。

  本书的作者曹晋元先生通过叙述他青少年时期崇拜的偶像——杨伯镛前辈从当运动员到出任国家女篮教练,然后担任国家篮球处处长、球类司司长完整丰富的篮球生涯,让读者在重温老一代篮球人的艰辛与辉煌的同时,进而激发民族自豪感,重塑中国篮球的自尊、自信与自强。

  除了讲述杨伯镛的篮球经历之外,曹晋元在书中着重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中国篮球的进步不能一味地依靠“洋观念”、“洋教练”,也有一个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的问题。他认为,中国篮球需要既要虚心学习外国的先进技术和理念,又不能盲目地照搬照抄,要吸取精华,去其糟粕。用杨伯镛的话说就是“继承、发扬、借鉴、创新”。(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晋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