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94太阳神VS97国足

明星赛最佳:老国足锋线人才济济 矮脚虎最无情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2008年3月23日下午,在前一天还是瓢泼大雨的广州,不可思议的阳光灿烂。或许,太阳也眷恋那支当年名叫“太阳神”的中国俱乐部。

  97年太阳神队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迎战97年的中国国家队,5比2的比分,太阳神队战胜国家队,郝海东、高峰、彭伟国、袁俊晖等等这些当年的优秀球员再度呈现精彩入球。虽然这样的两支球队两批人马已经过去将近10年,但是,在现役国家队即将迎战澳大利亚的世界杯预选赛开赛之时做一次“娱乐、快乐”的回忆,着实让人感慨万千。

  尽管没能杀入1998年世界杯,但1997年由戚务生执教的那届中国国家队被球迷公认为近12年来最强国家队,队中包括了郝海东、范志毅、高峰、李明、黎兵、马明宇、魏群等众多名将。而1994年勇夺甲A亚军的那支广州太阳神队,在球迷心目中就是“黄金一代”,队中的彭伟国、彭伟军、谢育新、麦超、孔国贤、胡志军、谭恩德等名将的名字至今仍为羊城球迷们津津乐道。

  最佳前锋组合:郝海东、高峰

  在去年的“老国安”与“老国家队”的友谊赛上,高峰还是老国安队的一员。在这场97国家队VS 97太阳神队的比赛上,担任97国家队主教练的戚务生在首发阵容中便派出了郝海东和高峰这对前国家队最完美前锋组合。

  开场仅4分钟,郝海东埋伏在太阳神队禁区接右路直塞球突然启动,骗过守门员打进一个疑是越位的进球。97太阳神队也不甘示弱,仅过不久便由左后卫陈耀华打进一个精彩的远射。

  97国家队的高峰还是像当年踢球一般游弋在太阳神队的禁区附近。上半场29分钟时,97国家队在太阳神队的大禁区外一脚横穿,高峰迎球怒射,30米开外的远射再度洞穿太阳神队球门。

  两匹快马,两把妖刀,熟悉的突然启动巧射,熟悉的突然爆发力,两个精彩的进球--郝海东、高峰,为97国家队在上半场让我们仿佛看到了久违的中国足球盛景。想想现在的中国国家队在为前锋无力郁闷时,那年、那时的前锋却是人才济济。

  最无情客串奖:谢育新

  谢育新,这个矮脚虎也是当年广东队的主力球员。但是在这场比赛上,谢育新却安排在了97国家队的首发阵容里面。

  正是这位当年有着丰富创意和优秀射术的广东籍球员,在97国家队 VS 97太阳神队的比赛里,频频为国家队的前锋线上输送皮球,从边路套上再到中路直塞,谢育新这个当年“南派技术”的代表“无情”的“砍杀”家乡球队。

  人才济济奖:97国家队前锋线

  除了郝海东和高峰是首发前锋,宿茂臻打中后卫,胡云峰打左后卫,黎兵打右前卫,杨晨、小王涛、曲圣卿沦为替补。当97国家队以这样的阵容出现的时候,我们只能感叹:当年国家队的前锋人才济济。

  宿茂臻现在已经是目前国字号球队的教练,黎兵也成为了四川队的主教练,但是这些当年国家队的前锋球员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状态,他们也成为了中国足球另一个领域的中坚力量。黎兵率领的四川队在下个星期马上要开始中超联赛,宿茂臻和国家队在下个星期也马上准备与澳大利亚的关键战役,这次重回“国家队”,无限快意。

  最不“适应”奖:杨晨

  作为当年留洋德国法兰克福的优秀球员,杨晨曾一度引领中国足球留洋风暴。杨晨在这场友谊赛中代表97国家队替补出场,而杨晨在这批球员中也是最接近“现役”球员的一个,他在上赛季还在厦门队踢球。

  上场比赛,杨晨似乎还在“中超”感觉之中,对已经“减缓”速度的场面有点不太适应。

  最佳球迷奖:广州医药队球迷

  2万多球迷,这样的球迷到场数字有时连目前的中超或者中甲球队的比赛都不能达到的数字,在97国家队和97太阳神队的比赛中出现了。

  尤其值得感动的是广州医药队的球迷,他们身着目前广州医药队的蓝色球衣,挥动着当年太阳神队的队旗,在看台上从头到尾呐喊助威。无论广州换了多少次冠名,无论广州足球经历了多么低迷的十年,广州球迷依然是一家。怀念当年广州太阳神队的风华绝代,期待广州医药队在2008年代表广州足球重返中国顶级足球联赛,无数感动在心头。

  或许,还有很多球迷记得当年广州足球从甲A联赛中降级时最后一个主场的一个经典镜头,广州球迷在看台上打出的横幅:“广州足球,让我再看你一眼”。

  (搜狐体育:李帆)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海东 | 彭伟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