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94太阳神VS97国足

妖刀浪子再现杀手本色 97国足锋线令福家军眼红

    搜狐体育讯 停球,转身,射门,郝妖刀打破僵局;起动,摆腿,远射,浪子高峰远射中的!这就是94太阳神队与97国家队明星赛上半场的两个精彩场面,国家队凭借郝海东和高峰的进球2:1半场领先,两人的双快组合威力依旧。而反观远在昆明集训备战的福家军,他们却正在为锋无力犯愁,一正一反也印证了中国足球的一个棘手难题。

  在去年十月份举行的97国家队与95国安队的对抗赛中,郝海东和高峰联袂奉献了五个进球,是国家队那场比赛取胜的绝对功臣,也彰显了昔日国足两匹锋线快马的风采。回到这场明星赛中,郝海东和高峰搭档首发出场,而他们也真正担当起了球队攻城拔寨的重任。郝海东反越位成功轻巧的将皮球送入球门,而高峰则利用任意球的机会展现了自己的脚法,25米开外的远射技惊四座,锋线双煞再次用进球向球迷献礼。

  此外,97国家队的几大锋线悍本场比赛并没有获得表现的机会,黎兵被禁锢在了边前卫的位置上,宿茂臻则继续出任中后卫,杨晨只能回撤到中场,曲圣卿和小王涛上场时间也受到了限制,从这个层面上我们也可以看出97国足锋线的人才济济,难怪当时号称进球机器的胡志军都没有机会进入国家队。明星赛后半段,国足场上出现了6前锋的配备,如此多的锋线杀手定会让如今的国足执行主帅福拉多艳羡不已。

  再来看一下现在的国家队,锋线上只有曲波、朱挺、韩鹏和汪嵩四人,人才储备就已然不足。从实力对比看,无论追风少年曲波还是跑不死朱挺,都无法与郝海东以及高峰类比,曲朱两人都有着不错的速度,可是他们在技术以及门前的把握机会能力上都存在很大的不足。此外,高中锋韩鹏尽管有着很强的得分能力,但是较之杨晨、宿茂臻、黎兵和小王涛四大空霸压阵的97国足,韩鹏显然有点独木难支,差距也就不言而喻。

  更为关键的是,如今中国足坛在锋线位置上已经出现了严重断层,这与各支中超球队盲目的选择外援前锋有着一定的关系。就像解说嘉宾李勇说的那样,如今各级别的球队只注重眼前成绩,而没有注意到年轻球员的培养,导致了在前锋位置上外援充斥,年轻队员得不到充足的上场时间,国字号在选人上也就受到了很大限制,国字号的锋无力也就在所难免。

  90分钟的激战,高峰和郝海东的进球并没有帮助国家队取得胜利,可是他们展现出来的那种杀手精神以及精湛射术还是令人无比怀念。之于如今的国家队来说,要想在即将到来的中澳大战中有所作为,那前锋线的发挥至关重要,曲波、韩鹏乃至朱挺谁能结果前辈们的衣钵,为国足攻城拔寨,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疯牛狂飙)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海东 | 韩鹏 | 曲波 | 朱挺 | 杨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