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全国跳水冠军赛 > 冠军赛动态

郭晶晶:胜利来之不易 备战奥运不会再增加难度

郭晶晶出席发布会
郭晶晶出席发布会

    搜狐体育讯 “其实我们的胜利不是像大家想象的那么容易,对手都很强大,我们也是经过了自己的刻苦努力才得到的。” 北京时间3月23日,361°2008全国跳水冠军暨奥运选拔赛在合肥进行了第五天的争夺。在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郭晶晶/吴敏霞毫无悬念地摘得金牌。赛后,郭晶晶谈起胜利,深表不易。

  女子双人3米板的决赛,尽管有23对选手参赛,这其中还包括了国家队女双二号——李婷和赵沁心。但在比赛中,她们都对郭晶晶/吴敏霞都造成不了威胁,李婷/赵沁心还在最后一跳失误,与奖牌失之交臂。

  所有的人都认为郭、吴二人联手,金牌有如囊中取物般简单。事实的确如此,自从过静静的搭档由李婷改为吴敏霞后,两人鲜有失手纪录。很自然地,人们也提前将这个项目划在了北京奥运会上必须夺得的几枚金牌之一。

  但面对这样的压力,郭晶晶却显得格外地谨慎:“我们肯定是全力以赴,但比赛就是会有偶然性。我们其实不是像大家想象的那么容易,我们也是经过了自己的刻苦努力,去战胜了强大的对手。”

  尽管郭晶晶/吴敏霞几乎打遍天下无敌手,但大家还是希望她们能够在双人配合中提高难度,为观众呈现更好看的比赛。不过,郭晶晶坦言她们并没有在双人项目上增加难度的打算。她说:“我们双人主要练习的是两个人的默契和难度。”随后,她又补充了一句:“我们不是不追求难度,而是把现有动作精益求精、跳得更好。”

  女子双人3米板是郭晶晶/吴敏霞本次比赛唯一的参赛项目,至此,她们的奥运会选拔之旅也画上了句号。目前,两人的积分遥遥领先,因此有记者希望郭晶晶能够谈一下自己在整个奥运会选拔的表现。

  郭晶晶说:“奥运选择也是经过了很长的时间。对于我们来讲,去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 不光在比赛中把最好水平发挥出来,在平时训练中也要表现出来。在之后的4个多月,时间越来越紧,我们要做好最后的准备,把接下来每场比赛比好。毕竟每比一场,比赛就少一场。”郭晶晶表示,接下来还有世界系列赛,也希望自己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接奥运会。(搜狐体育 何烃烃发自合肥)

[郭晶晶出席发布会]
郭晶晶出席发布会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魏万春)

相关新闻

图文:郭晶晶/吴敏霞亮相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

合肥,2008年3月23日 (北京奥运·快讯)(3)跳水――全国跳水冠军赛:郭晶晶/吴敏霞亮相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 3月23日,河北选手郭晶晶(右)/上海选手吴敏霞在安徽合肥举行的2008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双人)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第一跳中入水...

08-03-23 16:5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吴敏霞 | 李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