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周海滨复出杜伊终展笑颜 郑智搭档人选再成悬念

  此前一直为人员不整紧锁眉头的国足总教练杜伊科维奇昨日下午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上山”以来一直因伤休养调整的主力后腰周海滨终于首度参加了全队的合练。不过,爱将及时复出使杜伊欣喜的同时,也给他带来了新的“烦恼”——在郑智已经锁定一个主力中前卫位置的情况下,究竟应该用谁来与之搭档?是久伤初愈的周海滨,还是刘健,抑或德国归来的邵佳一。


  国足昨天的训练仍旧安排在拓东体育场封闭进行,和头天首度赴拓东“踩场”时不一样的是,杜伊昨日在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中没有再安排全场对抗,而是重点强化了边路下底传中的配合和中路球员的包抄前抢点射门。让人惊喜的是,此前一直处于休养状态的杜震宇、刘健、周海滨、徐云龙4名主力伤号齐刷刷全部伤愈复出,参加了球队的合练。这也是国足“上山”以来历次训练中人员最为齐整的一次。

  人员齐整了,新的烦恼也相伴而生。从目前国足三条线的人员情况看,相对齐整且没有严重伤病号的后防线和锋线人选悬念不大,中场人选才是最大变数。在郑智铁定占据一个主力中前卫的情况下,杜震宇只要状态正常多半也将锁定主力左前卫,而右前卫将在蒿俊闵和王栋间二选一。现在最令杜伊举棋不定的就是究竟用谁来与郑智搭档打中前卫?原本,大局观出色、攻防俱佳且与郑智配合默契的周海滨是不二人选,但受困伤病、一直缺乏系统性训练的国奥小将到底能发挥到什么程度,谁也心中没底;如果贸然使用邵佳一或者刘健,前者无法确定的身体状态和后者稍显稚嫩的比赛经验,同样令杜伊不敢完全放心,何况两人也都存在攻强守弱的软肋,这在对阵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队时尤为关键。究竟何去何从,这个难题在“捕鼠战”前的最后几天里足够考量杜伊的智慧和胆识。

  饶勇(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周海滨 | 杜伊 | 邵佳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