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郎平:带美国女排没压力 赛场上中国队只是对手

    搜狐体育讯 由前中国女排“铁榔头”郎平指导的美国女排于3月18日抵达天津,开始了为期3周的拉练赛。对于此行的目的,郎平表示完全是为考察和锻炼新人,她说:“因为我们教练没什么事情做,也不能给你放那么长时间的假,等到5月份队员回来你再上班不太可能,所以美国排协希望我们在这段空档的时候,能够带领一些新的比较有希望的球员,其实为下一届奥运做准备。” >>美国女排奥运前景如何

  美国女排将在中国的4个城市与中国的俱乐部队进行训练和表演赛,为什么不与中国女排进行比赛呢?对此郎平说:“当时我是先跟陈忠和商量的,能不能在这段时间和中国比赛,忠和知道我这支球队不是最好的队员,另外本来是约在三月,但是三月他已经和古巴说好了,所以就没有成行。然后我就想办法和一些地方队比赛,另外也可以借这个机会回家。”

  2005年郎平成为美国女排主教练,那时候的美国女排水平非常有限,但仅仅过了三年,郎指导就在世界杯上带领美国女排获得了第三名,率先拿到了奥运入场券。而这一切都让她感到非常高兴,她说:“世界杯,我觉得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大家能够组合配合得算比较好,而且发挥我觉得应该比前两年平稳,这点作为教练其实我没有估计到,我觉得还是队员努力,另外就是运气也很好,因为世界杯赛程挺艰苦的,11场球要在15天内完成,要保持好的竞技状态不容易,所以我觉得队员前面大半段发挥得很出色,能够提前出线,从我的心理上也好,从我的体能上也好,都是非常高兴的一件事。”

  郎平坦言带领美国女排拿到奥运入场券她基本上完成了美国排协对她制定的最初任务,由于美国国家队集训的特殊性,郎平还没有考虑到如何带领队伍征战北京奥运。她说:“应该说美国排协给我的工作环境很宽松,每次世界大赛在组队之前都会与排协有一个讨论,今年大概哪些队员已经跟我们确认了要回来,这个会我现在还没有开,因为还比较早,很难说有一个硬性的东西,他们也很理解我,有的时候因为回来的队员还不一样,我们其实都是很临时的,我现在也尽量调整我的状态,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她们抓起来,我遗憾的是不能够用更长的时间来组成非常好的战术或者是什么创新,现在对于我自身来说最大的提高就是临时的组合能力。”

  而曾经作为队员和教练三次参加奥运会,郎平认为08年的北京她的压力最小:“1984年作为选手来讲,我们都期待着三连冠,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最大的目标尤其是奥运金牌更吸引人,而当时我是作为主要得分手压力是不同的,1996年带领中国女排参加奥运会我觉得压力也是很大的,当时状况还好,因为我只是奥运之前的一年才开始接队,中国女排当时的进步速度是从低谷回升,我觉得那也也是很有意义的,但是作为教练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压力很大,有了两次经验以后,这一次起码到现在心情是很平静的,我感觉好像没有什么压力。”

  作为队员郎平在美国洛杉矶拿到了奥运金牌,这一次她是作为美国队的主教练在自己的家乡作战,对于这一点,郎平说:“我觉得应该从两方面看。说实话我一定会有不同的感受,如果和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绝对不会说美国队和中国队的比赛,与美国队和俄罗斯的比赛是一样的,从感情上讲,中国队是我祖国的队伍,而且我打过中国队也做过中国队的教练,我觉得会很特别。”

  但是作为职业教练来讲,郎平表示:“我一定会尽量不去想这是中国队,这只是我的一个对手,我要尽我最大的努力去战胜我的对手,我希望我的队员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取得胜利,我觉得这个是职业,这是体育比赛不是战争,所以我非常同意北京奥运会的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她继续说:“奥运会上尤其是女排的比赛当中球队当中有两个中国教练,我觉得这是肯定我们中国排球已经走向世界,在不断的展示中国排球的这种魅力。”(来源:CCTV《人在奥运年》)

    延伸阅读:
    郎平点美国队两大缺陷 殷切期待新核心球星诞生
    郎平:奥运中意俄争金 中国卫冕要靠"女排精神"
    美国女排收获经验重于赛果 郎平执教带来新蜕变
    美国排协追踪郎家军访华 技术统计暴露实力差距
    郎平透露将首次参加火炬传递 直言凭两理由入选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