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水球动态

王敏辉:最大收获看到进步 中国队奥运目标前十

    搜狐体育讯 7-12不敌澳大利亚,中国男子水球队最终获得了“好运北京”水球公开赛的亚军,尽管从比分上来看这是一场遗憾的比赛,不过中国队主教练王敏辉却清醒地认识到,中国队和欧美强队实力差距还很大,如何在剩下的时间内加紧针对训练,将是奥运会之前一大问题。

  仔细观察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四节比赛的比分:4-1、0-1、4-3、4-2,会发现第一节和最后一节中国队输得很多,而中间却能和对手形成僵持,这也就是说,中国队本场比赛输在了开头和结尾。“我们第一节比赛打得非常不好,防守很不正常,而最后一节我们又在体能严重下降的情况下,给了对手太多的机会,这才导致整场比赛的失败。”王敏辉分析着比赛。

  必须要正视差距,而差距到底体现在哪儿,显然王敏辉心中也一清二楚,在他看来,中国队与国外强队最根本的差距在对抗上。“从实力上讲对方比我们强,我们在防守上还是使用紧逼的战术,但是一对抗起来我们就很吃亏,一吃亏肯定会失位,而如果打收夹的话,会给他们更多的得分机会”。两相矛盾之下,中国队在攻防两端处处受制,由于对手实力强,中国队主力队员无法下场休息,这导致前两节比赛中国队仅仅换了两次人,而不敢换人的后果就是最后一节体能的严重透支。“我们最后有几位主力队员因为3次犯满被罚出了场,我们能换的人本来就少,所以输球在所难免”。

  既看到了差距,同时也看到了进步,这是中国队主教练王敏辉和他的队员们的共识,“中国队有进步,但是问题不少,特别在技战术细节上还有所提高。这次比赛,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看到自己在进步,我们和欧美强队的差距在逐渐缩小”王敏辉告诉记者。

  目前距离奥运会还剩下100多天的时间,如何在奥运会上实现突破,将是王敏辉必须要考虑的。“我们的的目标依然是前十,虽然与强队之间还有差距,但是我们的目标是不会变的”王敏辉信心十足。当记者问及奥运会之前中国队有何训练和比赛的计划时,王敏辉告诉记者,中国队一直在封闭训练,下个月将会前往黑山,与黑山国家队打教学比赛。“奥运会迫在眉睫,我们必须利用剩下的所有宝贵的比赛机会来提高我们的能力”。(搜狐体育 陶冶/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敏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