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水球动态

队长点出中国队最大软肋 选手寄望奥运会进前八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好运北京”2008中国水球公开赛在英东游泳馆落下了帷幕。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东道主中国队以7-12不敌澳大利亚队,获得了本次公开赛的亚军。赛后中国队部分队员坦言,和对手在能力上还是有很大差距。

  中国队队长葛伟青认为本次公开赛中国队的表现基本正常,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战术特点,不过他还是清醒地看到了和国外强手的差距,“我们的失分主要还是在能力上吧,尤其是在防守方面,而在技术上我们也不如对手细腻”。之后,葛伟青特意提到了本次中国队最大痛处——5防6,“我们队伍的5防6很差,如果可以把5防6时的成功率控制在50%以上,那我们比赛还有得打。另外我们的紧逼防守也不行,队员们相互之间的呼应不够,三场比赛都出现了这样的问题”。

  而中锋韩志东则认为中国队发挥不好的原因是因为没有调动开,“队员们打得都比较乱,没有什么节奏感,而且在小技术上比较粗糙,很容易造成犯规,所以我们经常被对手6打5,失球也很正常”。

  不过本次水球公开赛,还是让中国队员们看到了希望,尽管水球赛期间的抽签仪式上,中国队和塞尔维亚、克罗地亚、美国等世界强队分到了死亡之组,不过队员们依然对奥运会上中国队的前景充满信心。“上面给的目标是前十,但是对于我自己,我希望可以打进前八”,队长葛伟青说道,“对于这次比赛出现的失误,我们会好好总结,因为在奥运会的时候我们会遇到四五支与澳大利亚相同水平的队伍,我们会通过这次比赛有针对性的进行训练”。(搜狐体育 陶冶/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伟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