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 NCAA > NCAA新闻

NCAA赛况综述:乔丹母校再创纪录 六场比赛爆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NCAA决战第二个比赛日,即64强赛的第二天,32支NCAA球队捉对厮杀,但这一天仍成为了疯狂的爆冷日,雷-阿伦、汉密尔顿、奥卡福等人的母校、过去8年两次夺得NCAA冠军的母校康涅狄格在加时赛惨遭绝杀,此外5号种子德雷克也遭遇加时绝杀,有6场比赛排位较低的种子爆冷胜出,不过乔丹的母校北卡和尤因、穆大叔、艾弗森的母校乔治城还是轻松获胜击败各自的对手,挺进32强。

(括号内为各种子在分区的排名)

  (1)北卡罗来纳113-74(16)圣玛丽斯

  乔丹的母校依然保持着“蓝魔”的尊严,在数千名蓝衣北卡球迷的呐喊助威下,全队15人中14人都有得分,全场投篮命中率高达60.6%,篮板优势46-16,汉斯布罗夫贡献21分6个篮板,劳森也贡献21分,113分也是北卡校史得分第二高,这也是15年来首次在NCAA比赛中拿到三位数的得分。

  (13)圣迭戈70-69(4)康涅狄格(加时)

  康涅狄格的“穆大叔二代”哈希姆-塔比特每次跳球时,圣迭戈的球员直接放弃争夺,不再围成圈拼抢,而是直接退回自己的后场。塔比特也展示了自己超强的身体素质,跳球、上篮、盖帽,甚至干扰球,全场10投5中,7罚4中,贡献14分6个篮板4次盖帽,不过今天他碰到了对手,就是圣迭戈的基诺-帕玛尔,他12投10中,取走了全场最高的22分。但他和另一位主攻手、全场取下18分的布兰顿-约翰逊加时赛时都犯满离场,但加时赛还剩下5秒的时候,缺少两名关键球员的情况下,之前仅得2分的迪琼-杰克逊挺身而出,在终场前1.2秒投中绝杀球,随后又断下康涅狄格的发球。康涅狄格的阿德里恩贡献了全场最高的18分12个篮板。

  (1)孟菲斯87-63(16)得克萨斯阿林顿

  头号种子孟菲斯只用了3分钟就让对手缴械,老虎队5人得分上双,德里克-罗斯得到17分5个篮板3次助攻3个抢断。罗伯特斯23分7板4助攻,安德森17分,孟菲斯8连胜。

  (2)得克萨斯74-54(15)奥斯汀皮耶

  “榜眼”杜兰特离开后,得克萨斯在64强赛依然能轻松获胜,虽然他们的主力控卫奥古斯丁痛失准心,只有8投2中得到6分8次助攻,但他们的得分后卫阿布拉姆斯今天16投10中,3分10投6中贡献26分。

  (2)乔治城66-47(15)UMBC

  尤因、莫宁、穆托姆博的母校的乔治城以盛产中锋闻名,当然也出过艾弗森这样的超级后卫,不过在这场比赛里,这场比赛,他们依靠中锋希伯特的13分7个篮板和后卫乔纳森-华莱士13分6个篮板4次助攻,内外合璧轻松取得胜利。

  (12)西肯塔基101-99(5)德雷克

  加时赛最后5秒,落后1分的西肯塔基大学绝望地发底线球冲向前场,结果泰-罗格斯在右侧3分线外1米处面对3个人的防守被迫投出压哨球。结果命中!两队在比赛里一共扔了70个3分球,命中30次,创下两个纪录。罗格斯全场拿下11分,而队友布雷泽顿全场砍下33分,还有5个篮板5次助攻;德雷克的首发5虎全部得分上双,考克斯29分16个篮板,克雷顿-科沃尔21分。

  (10)戴维森82-76(7)冈萨加

  冈萨加在比赛中一度大比分领先,哪里想到会被对手神奇逆转,虽然帕戈贡献了18分5板6分,可惜没有能拯救冈萨加。斯蒂芬-库里再现杀手本色,全场23投14中,3分球11投8中,下半场得到30分,全场拿下40分,也是截至目前NCAA锦标赛的得分王。

  (13)锡耶纳83-62(4)范德比尔特

  范德比尔特大学拥有SEC联盟年度最佳球员福斯特和澳洲白人中锋奥吉维的4号种子,但他们全场甚至没有一次领先,神射手费舍尔3分球6投6中,哈斯布洛克也贡献了30分,13号种子锡耶纳就这样爆冷出线。

  (15)美利坚52-73(2)田纳西

  美利坚大学表现非常顽强,但技战术与田纳西志愿者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失误21次,还是惨败。美利坚的卡尔打满40分钟,贡献26分。田纳西的史密斯贡献19分,全队得分最高,还送出一次拉开比分的3分球。

  (9)阿肯色86-72(8)印第安纳

  印第安纳美梦破碎,受人关注的人们后卫埃里克-戈登再次让人失望,他在锦标赛的首秀15投3中,3分球6投0中,全场仅得6分……大失水准。阿肯色此役获胜功臣威姆斯全场拿下31分。

  (12)维拉纽瓦75-69(5)克莱姆森

  维拉纽瓦大学后发之人,18分逆转淘汰克莱姆森,12号种子将5号种子逆转,雷纳德和费舍尔两人合力为维拉纽瓦贡献38分。

  (7)迈阿密78-64(10)圣玛丽

  比赛是两个人的对决,迈阿密球星麦克林顿贡献全场最高的38分,圣玛丽的米尔斯贡献24分,结果圣玛丽输了正好14分,他们的队友再无一人得分上双。

  (10)南阿拉巴马61-81(7)巴特勒

  A.J.格雷维斯18分6次助攻4次抢断。

  (11)圣约瑟夫64-72(6)俄克拉荷马

  俄大古德伯德贡献25分。

  (14)树城州大61-79(3)路易斯维尔

  路易斯维尔上场9人全部得分,三人得分上双,5人得分超过9分,而路易斯维尔的尼尔森贡献17分7个篮板,孤掌难鸣。

  (8)密西西比州76-69(9)俄勒冈

  密西西比州大的罗德斯率领球队大翻盘,全场得到34分9个篮板。(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弗森 | 乔丹 | 尤因 | 穆大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