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全国跳水冠军赛 > 冠军赛动态

合肥赛-火亮称雄男子跳台 "晶霞"笑傲女双跳板

  新华社合肥3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赵仁伟、程士华)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23日在合肥再决两金。上海名将火亮以明显优势获得男子10米跳台冠军,“黄金搭档”郭晶晶/吴敏霞则毫无悬念地将女双3米板金牌收入囊中。

  由于本次赛事国家队只考察双人项目,林跃、周吕鑫两位中国男子跳台的主力选手并没有参加当天的比赛。与林跃搭档获得过世锦赛和世界杯双人冠军的火亮显示出强劲的实力,他决赛中六个动作得到573·05分,其中第四跳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得到三个10分,他也是决赛中唯一获得满分的选手。

  福建选手杨礼光以21·5分之差获得银牌,半决赛中名列第八的四川选手邱波在决赛中表现突出,最终名列第三,成绩为532·95分。雅典奥运会冠军胡佳以半决赛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决赛,但决赛中表现一般,最终名列第四。

  火亮在夺冠后非常平静,他说:“今天跳出了自己的训练水平,但有一个动作稍微差一点,说明自己在细节上还需要加强。”

  火亮表示,与林跃、周吕鑫相比,自己并没有太大的优势,今后自己的主攻方向还是双人项目。

  “今天的表现还算可以,”获得亚军的杨礼光说:“但没有特别出色的动作,都不是很完美,高难度动作把握上不如‘火哥’,希望以后能有进步。”

  在当天下午进行的女双3米板决赛中,郭晶晶/吴敏霞以348分夺冠,四川选手侯媛媛/方敏获得亚军,广东组合何姿/董俊名列第三。

  24日是本次赛事的最后一天,将进行女子个人全能和男子3米跳板的决赛。(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吴敏霞 | 杨礼光 | 周吕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