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中国花游队吹响"集结号" 井村雅代奥运要夺奖牌

  中新网无锡3月24日电(洪晓红 袁超)由“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掌舵的中国花样游泳队23日携十名国手在无锡举行的“二00八年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上闪亮登场,成为北京奥运会前“查遗补缺”的“摸底考试”,也是一场国家队奥运夺牌的“试金赛”。

  据了解,日本功勋教练井村雅代曾率领日本花样游泳队连夺悉尼、雅典两届奥运会银牌,自2007年接手中国队以来,每天十二小时从体能储备、形体塑造、艺术表现力、音乐理解力甚至“面带微笑”等细枝末节对国家队进行超强“魔鬼训练”。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张晓利介绍,中国队经过井村教练的调教,在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上取得双人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第四名,集体自由自选第五名的好成绩,为奥运夺牌积累了“冲牌资本”,目前中国游泳队的目标是冲入“三甲”。

  据悉,昨天在无锡开赛的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为期四天,有十支队伍百余名运动员抵锡参赛,设单人技术自选、双人技术自选等八个项目。本次比赛既为地方队备战“十一运”、国家队奥运彩排提供了宝贵的练兵机会,又是“和谐无锡迎奥运”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对该市奥运宣传和群众体育的开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