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身体欠佳避谈成绩 奥运要为姚明加油助威

   本报北京3月23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200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明天将开始资格赛比赛,作为种子选手的“台球神童”丁俊晖(丁俊晖博客,丁俊晖说吧)不会在首日的比赛中亮相,他将于后天首轮出战乔·佩里。

在出席今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时,丁俊晖强调,自己现在已经完全准备好比赛了,“当然成绩我不会去想,只要打出水平就可以。”

  首次探访“水立方”

  今天上午,经过近两个星期集训的丁俊晖终于走出了球房,与众多斯诺克小球手进行了一次训练营互动活动。只是,这次活动对于丁俊晖而言有些“意外”,“我此前真的不知道,还以为是在‘水立方’附近的一个什么地方呢。真不知道是在‘水立方’里边。”

  丁俊晖承认,自己这次是首次进入“水立方”。因此,走进“水立方”中今天的训练营活动现场后,丁俊晖对这里的一切充满好奇,仰头仔细打量着头顶上的“气泡”。丁俊晖在“水立方”的主要活动是与来自中国香港的一位小球手“过招”。毫无悬念地赢了“比赛”后,丁俊晖还亲自指点了一下现场小球手们。

  在离开“水立方”时,丁俊晖边走边和记者简单交谈,他说虽然是第一次进入“水立方”,不过“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就是挺新奇的,毕竟听了很多有关‘水立方’的报道,今天自己终于进入到这里面”。当然,他也谈了自己在今年北京奥运会时的打算。他表示,自己的项目尽管不是奥运项目,但他肯定会来赛场为其他选手加油的。“我最想看的自然是篮球比赛了,最好是中国队对美国队。”除此之外,丁俊晖也表示,奥运会时肯定会去“鸟巢”看看。“看哪场比赛不重要,主要是看看场馆。”

  身体欠佳 签位不顺

  2005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如愿以偿地夺得冠军,但此后两届比赛却表现欠佳。因此,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开赛前,很多球迷期待丁俊晖能再次将冠军揽入怀中。

  对于球迷的期望,丁俊晖没有看得太重,“其实,那都是大家在说,我自己从来没有那么想过。”他说,“我只要认认真真打球,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就可以了,至于成绩什么的我不会去想太多。”不过,就目前来看,丁俊晖的身体状况似乎还没有达到最佳。在今天与小球手“过招”中,不是揉鼻子就是捂嘴巴,显得很不舒服,显然此前“袭击”他的感冒还没有完全消失。

  事实上,在赛前与中国国家队进行的一场对抗赛中,丁俊晖就捂着嘴巴咳嗽不停。说到目前的身体状况时,丁俊晖本人同样出言十分谨慎,“现在身体情况算好点了,比赛时应该没有问题。但是,我现在打球好像需要一个小的适应过程,并不能直接进入状态,这是我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他补充说,“中国赛毕竟不同于一般的小比赛,又是在家门口打,我一定要做到全身心投入才可以。”

  除了身体状态外,丁俊晖在本次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如同他在世锦赛上的签位,过早遭遇强手。首战对阵乔·佩里如获胜后,下一个对手不出意外将是世锦赛冠军墨菲。去年丁俊晖几度不敌墨菲,在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丁俊晖以3比4败在墨菲杆下,连续第2次没能小组出线;而在斯诺克英国锦标赛1/4决赛中丁俊晖再次以7比9不敌墨菲。除了墨菲外,丁俊晖所处半区的强手还有“火箭”奥沙利文(奥沙利文说吧),他将是丁俊晖在晋级半决赛时遇到的最大“拦路虎”,因此,丁俊晖在今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能否再造2005年的神奇还真不好说。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