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耻辱数据揭开利物浦伤疤 王中王战役曼联几无敌

    搜狐体育讯 3胜1平!曼联继续在本赛季“四大家族”的内战中保持着不败战绩,与此同时在积分榜上以73分且握有5分的领先优势稳居榜首;阿森纳则在被切尔西破了(豪门间)不败金身后,在总积分榜上也退居到第三,至于连年在强强对话中表现孱弱的利物浦则继续保留着争夺第四的动力。超级星期天后,豪门盛世的曼联距离卫冕迈进了一大步!<<<您认为曼联将成为英超卫冕冠军吗?

  进入21世纪以来,英超联赛前四位置几乎被四大豪门牢牢把持,强强对话也自然而然的成为了转播机构的卖点,但是“四大家族”的内战成绩是否真的左右最终的联赛冠军归属呢?从近四个赛季的统计来看,我们不难得出一个结论:打好豪门联赛的球队未必一定能夺冠,但打不好的球队则一定不会夺冠。

  以利物浦为例,自贝尼特斯2004年夏天踏入英伦足坛以来,利物浦次次在豪门联赛榜上垫底,结果“红军”在英超积分榜上也从未能够跻身前二。与贝尼特斯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另一位来自伊比利亚半岛的教头穆里尼奥,“狂人”率领切尔西连续两年称霸联赛的同时,在面对其他三大豪门时也仅输一场,可谓是打造了一支过硬的冠军队。

  至于“特例”,上赛季的阿森纳最为明显,枪手在豪门联赛中居首,但在总榜单上却列四强之末。原因就在于上赛季阿森纳,在弱旅、尤其是客场丢掉了太多不该丢的分数。毕竟豪门联赛全胜不过18分,如果在其他球队身上丢掉相应分数,即使在强强对话中打击了对手,但自己还是赚个出力不讨好。

  跳脱出豪门看“前十”,即一支球队与积分榜上半部分球队的交锋战绩是否又会影响该队的排名呢?答案是肯定,虽然并非绝对,但重要程度显而易见。截止31轮过后,在同前10名球队交锋战绩排名前五位的,“恰好”在总积分榜上也位列前五,虽然内部排名略有不同,但出入不同。阿森纳是同前10名球队交锋战绩最好的,共拿到了32分排名第一;目前排名总积分榜首位的曼联则是同前10名球队交锋战绩次好的;再依次是切尔西、利物浦和埃弗顿。<<<您认为谁是英超四强小联赛的王中王?

  实际上,自从曼联在2002/03赛季以83分的成绩夺冠后,英超冠军的积分水平线随着穆里尼奥的“驾临”而被抬高了一个档次。按照马丁-泰勒的话说:以最近几年的趋势来看,若想夺冠的球队,积分最低目标当设在89分左右,这就意味着夺冠球队的取胜场次应该在28场左右。这就要求争冠球队在同弱小球队比赛时必须打好一个胜局基础,其次在与竞争对手交锋时多“打压”对方赚取分数进而巩固其位置。

  联赛不同于杯赛,对于球队而言是一个相对漫长的竞争过程,其间状态起伏再所难免,偶尔在弱队身上丢分可以看作是一次调整,如果像利物浦那样年年在豪门对话中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那么联赛冠军注定与之无缘。(文治)

2007/08赛季四大家族内战排行榜

四强内战排名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积分 联赛排名
1 曼联 4 3 1 0 8 2 10 1
2 阿森纳 4 1 2 1 5 4 5 3
3 切尔西 5 1 2 2 3 5 5 2
4 利物浦 5 0 3 2 2 6 3 4

2006/07赛季四大家族内战排行榜

四强内战排名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积分 联赛排名
1 阿森纳 6 3 2 1 9 7 11 4
2 曼联 6 2 2 2 5 4 8 1
3 切尔西 6 1 4 1 4 5 7 2
4 利物浦 6 2 0 4 6 8 6 3

2005/06赛季四大家族内战排行榜

四强内战排名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积分 联赛排名
1 切尔西 6 5 0 1 12 2 15 1
2 曼联 6 3 2 1 4 3 11 2
3 阿森纳 6 1 1 4 2 7 4 4
4 利物浦 6 1 1 4 3 9 4 3

2004/05赛季四大家族内战排行榜

四强内战排名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积分 联赛排名
1 切尔西 6 4 2 0 8 3 14 1
2 曼联 6 4 0 2 10 7 12 3
3 阿森纳 6 1 2 3 8 11 5 2
4 利物浦 6 1 0 5 4 9 3 5

    

社区推荐曼奇尼不辞职国米无救 国际米兰还要“保级”多久? 
          国米夺冠还需自制“电话门” 蓝军枪手心理决定胜负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尼特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