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英媒看好火箭世锦赛夺冠 指出丁俊晖两致命弱点

    搜狐体育讯 两周前,斯诺克巡回赛本赛季压轴大戏世锦赛的抽签仪式揭晓。英国著名媒体《台球观察》根据对阵形势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其中对“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奥沙利文(奥沙利文说吧)第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颇为看好。另外对于丁俊晖(丁俊晖博客,丁俊晖说吧)与傅家俊在首轮遭遇,文章也分析认为只要丁俊晖在状态,那就会很恐怖。但是,《台球观察》更指出了丁俊晖的两个致命弱点:选择被击打球方面不成熟,以及心里素质脆弱。 >>您是否认同英国媒体的观点?

  2008年斯诺克世锦赛将于4月19日到5月5日在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举行,3月上旬首轮对阵抽签已经揭晓,几场对阵值得人们期待。不过更多人的焦点还是放在已有两次夺冠经历的罗尼-奥沙利文身上,“火箭”能否再添一冠从而与亨德利和史蒂夫-戴维斯并肩,成为世锦赛自迁至钢铁之城大剧院后,在这项斯诺克蓝丝带赛事中夺得三次或者更多世界冠军的球手。

  最近几个赛季,人们免不了去忍受“火箭”要抱怨世锦赛的抽签对阵太困难的事情,看看他几次首轮面对的非种子选手你就很容易看出原因,类如去年的丁俊晖,三年前的马奎尔,各个都是身怀绝技的好手。今年奥沙利文对于对阵应该没有什么好抱怨的了,这个对阵已经对他非常仁慈了。

  奥沙利文发现自己连续两年首轮面对的都是中国选手,只是今年遇到的是年仅17岁的资格赛选手刘闯。这也是刘闯除了在中国作赛外,首次在国外比赛时晋级到了赛事有电视转播报道的阶段。为了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本赛季早些时候刘闯击败了曾夺得过上海大师杯的威尔士人戴尔,所以他理应获得尊重,但考虑到奥沙利文以前遇到的首轮对手,这一次“火箭”真的应该轻松晋级。

  不仅仅是第一轮,从抽签来看2008可能成为“火箭之年”,因为对阵的大势对奥沙利文是有利的。最近几个赛季奥沙利文之所以被淘汰,是因为他屡屡遇到比赛节奏很慢,很快将比赛转入到战术较量的长盘选手。像两个赛季前被艾伯顿击败后,奥沙利文自嘲最后是“老死”的。本赛季威尔士公开赛塞尔比又是利用相似的方式战胜了奥沙利文。 >>您认为火箭能夺冠吗?

  对奥沙利文来说好消息是那些擅长运用战术,像艾伯顿、塞尔比、达赫蒂和去年冠军约翰-希金斯这些选手都在另一个半区,不到最后决赛,“火箭”都不会遇到这些“磨”王。想必在那个半区,无论谁最终出线,都得打上不少局才行。奥沙利文所在半区,真正也是惟一的“磨”王应该就算是2006世锦赛冠军多特了,不过在到1/4决赛阶段时他未必还能继续留在竞争行列。

  在这半区最大的威胁是状态正佳的肖恩-墨菲和马奎尔,但奥沙利文此前还从未输给过墨菲,9战马奎尔也只有3场败仗。这也能够解释这两位都属于进攻型选手,不会将比赛带的很慢而让“火箭”自己乱掉。无论如何,奥沙利文都是首轮的一大看点。

  今年世锦赛我们将看到有三位中国选手以及一位中国香港的选手出现在赛事之中,不过丁俊晖在首轮即将遭遇中国香港的傅家俊。可以肯定这将是一场吸引人的比赛,因为两人都是头脑聪明的选手,丁俊晖在他的年龄来看是一位早熟的天才。只要他处于最佳状态,那么丁俊晖就可以打出很可怕的球。不过,丁俊晖也有着致命的弱点,就是在选择被击打球方面不够成熟;此外就像上个赛季大师赛决赛那样,时常显示出他的脆弱的心理素质。

    傅家俊此前曾在世锦赛上进入过半决赛,这个赛季则重新焕发光芒,两人最近一次在1月温布利交手时傅家俊就击败了丁俊晖。所以傅家俊将在比赛中证明,他的好朋友也是一位强手。(Firewall) >>您是否认同英媒体对小晖的评价?

  延伸阅读:丁俊晖坦言状态上佳 笑谈举起火炬就会忘记迈步
              蔡剑忠:墨菲并非小晖克星 发展关键期允许失败
              组图:小晖领衔走红地毯 火箭不着正装微笑迷人
              中国赛李连杰抢风头 火箭装束怪小晖走红毯(图)
              组图:小晖亮相青少年训练营 美女裁判笑容妩媚
              丁俊晖训练营与小选手过招 美女裁判米凯拉亮相   

    社区推荐明星备战奥运会各有特色 
              2008,费天王的拐点初现 
              马来西亚,完美与不完美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刘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