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国足动态

国足"瘦身"五人出局 4国奥暂离队大龙伤别(图)

  徐云龙受伤离队,来自国奥队的4名球员沈龙元、郑涛、谭望嵩、赵铭以及中甲银靴得主汪嵩也暂时告别国家队,在中澳大战即将开打之时,国足又无奈地进行新一轮的“瘦身”,而这次人员变动最大的无疑是后防线。

  大龙受伤后防堪忧

  自从抵达昆明后,国足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刘健、周海滨、杜震宇、徐云龙等都因伤缺席过训练。随着大战的临近,众多伤员恢复良好,但徐云龙伤病仍然没有好转。近段时间训练,徐云龙甚至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


  中伊大战时,徐云龙是绝对主力,他多次化解了伊拉克人的攻势,成为国足后防大闸。在徐云龙无缘中澳战后,国足将排出怎样的中卫组合就成为教练组所要面临的问题。如果“捕鼠”大战排出4名后卫,那么两名中卫肯定是李玮峰和冯潇霆,王宵担任替补,而如果以5名后卫为战,3名中卫就是李玮峰、冯潇霆和王霄。在训练分组对抗中,杜伊多次让冯潇霆和李玮峰搭档,并经常对冯潇霆单独指导。徐云龙受伤后,国足中后卫可用人选寥寥无几,杜伊几乎没有其他选择,刚刚伤愈复出的冯潇霆状态一般,这将是中国防线的头号隐患。

  国奥小虎暂时离队

  在一切围绕奥运的大原则下,总教练杜伊多次招国奥队队员进入国家队,目的就是让国奥队员感受氛围,积累经验,提高技战术水准。如果说徐云龙无缘中澳战是无奈之举的话,那么国奥四小虎离队则是国家队内部一次正常的人员变动。

  最后一批进入国家队的国奥球员,只有赵旭日和姜宁留在队中,而其他4名球员赵铭、沈龙元、郑涛、谭望嵩则先后返回各自俱乐部。沈龙元是昆明集训第一个进入国家队的国奥球员,虽然在训练中也表现不错,得到杜伊和福拉多的赞誉,但随着海外球员的回归,国足中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无论是经验还是技术小沈都显然无法与海外球员相提并论。至于赵铭、郑涛、谭望嵩离队的原因,拿教练组的话说,虽然都很努力,但还没有完全达到国家队的实力要求。除了上述4人外,来自成都谢联的中甲银靴得主汪嵩也因为同样原因离队。

  国足瘦身还将继续

  根据国际足联规定,参加中澳大战的比赛双方只能各报18人,而目前的国家队,即使在走了这6人后,加上海外球员仍然还有25人之多,分别是守门员宗垒、陈东、宋振渝;后卫李玮峰、孙继海、冯潇霆、张帅、孙祥、吴昊、王霄;前卫郑智、邵佳一、周海滨、杜震宇、王栋、刘健、肖战波、蒿俊闵、赵旭日、肇俊哲、李彦;前锋韩鹏、曲波、朱挺、姜宁。

  在中澳对决之前,国足还将要进行一次“瘦身”,有7人最后时刻将无缘“捕鼠”大战,那么谁将能够进入最后的18人大名单呢?从人员配备来看,宋振渝、吴昊、肖战波、赵旭日退出的可能性很大,至于另外3人,则要视今明两天的训练情况来定。本报昆明专电特派记者王瑞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云龙 | 冯潇霆 | 李玮峰 | 杜伊 | 谭望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