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大满贯传奇却是皇马阵中霉星 最佳防线实乃自恋

难道这就是“欧洲最佳”后防线么?
难道这就是“欧洲最佳”后防线么?

    搜狐体育讯 海因策和佩佩合计受伤缺阵达270天之久,拉莫斯频频因红黄牌停赛,卡纳瓦罗是本赛季皇马防线上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卡纳瓦罗的防守技术不需要被质疑,但意大利人再有5个月就将年满35岁,疲劳作战中注意力难免下滑,正是卡纳瓦罗的两次走神让皇马从天堂掉进了地狱。<<<<<<<您觉得卡纳瓦罗是皇马输球的罪魁祸首么?

  上半时卡纳瓦罗在一次成功解围后被米盖尔故意撞了一下,近在咫尺的边裁示意葡萄牙人并不犯规,皇马5号心里一直憋着口气。65分钟卡纳瓦罗终于找到了报仇机会,意大利人一把将背身拿球的席尔瓦推倒在地,但他也许忘了,此时的席尔瓦正在禁区内!皇马的第二个丢球同样要怪卡纳瓦罗,正是他盲目的上抢给了阿里兹门迪快速突破单刀破门的机会。

  在皇马2比1领先且攻势咄咄逼人之际,卡纳瓦罗送上的点球直接改变了比赛走势。扳平比分后的瓦伦西亚安心打起了快速反击,罗比尼奥和古蒂却因对手的屯兵而失去了突破和直传的空间。瓦伦西亚之所以能攻入第三球,皇马大举压上导致后防空虚是最主要的原因。往大里说,卡纳瓦罗这次犯规很可能将改变整个赛季的走向,在联赛还剩9轮的情况下,7分和4分的差别不言自明。一旦巴萨真的最终逆转,皇马整个赛季的努力都将毁在卡纳瓦罗这次无脑犯规上。

  佩佩赛后还在为卡纳瓦罗叫屈:“我不喜欢谈论裁判,但从我的角度而言,这显然不是个点球。我们踢得非常好,只是没能获胜罢了。”但从慢镜头来看,卡纳瓦罗手臂推人的动作相当明显,点球判罚毫无差错。佩佩倒是从裁判的哨声中得利,葡萄牙人逃过了红牌之灾。83分钟比利亚快速反击中势成单刀,无奈的佩佩只能将葫芦娃拉倒在地。看到主裁摸着口袋向自己冲过来时,佩佩当即躺倒在地双手掩面,葡萄牙人也明白这个战术犯规是个明明白白的红牌动作。若非当值主裁戈麦斯心慈手软,佩佩就将领受本赛季第三张红牌。

  拉莫斯的禁赛被视为皇马近期攻击乏力的关键因素之一,但安达卢西亚人的复出并未给球队带来多少帮助。除了一次定位球中的头球射门稍具威胁之外,拉莫斯几乎毫无作为,他的6次丢球反而给球队后防带来了极大隐患,佩佩的疑似红牌正是源于拉莫斯的前场丢球。<<<<<<<您觉得被舒斯特尔钦点的这四位后防大将是否真的配得上“欧洲最佳”的称号?

  在1比0攻克诺坎普后,舒斯特尔曾把拉莫斯、佩佩、海因策和卡纳瓦罗组成的防线称为“欧洲最佳”。虽然本场马塞洛轮换海因策,但“欧洲最佳防线”怎么也不该堕落到西甲末流水准,全场比赛皇马四大后卫合计被突破了14次。瓦伦西亚本赛季联赛中只有4场进球达到3个,此前的三个对手分别是保级弱旅拉科、穆尔西亚和贝蒂斯,如今皇马也加入了这一行列。

  上半赛季皇马防守一度固若金汤,卡西利亚斯也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连续不丢球的新纪录,但这一切在下半程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最近8场比赛皇马场场丢球,14个丢球是皇马8战6败的主因之一。下周末皇马将主场迎战塞维利亚,米亚托维奇已经下达了必杀令。在本赛季此前的3次交锋中,塞维利亚一共8次洞穿皇马大门。在西班牙超级杯上,塞维利亚甚至在伯纳乌5次敲开卡西的十指关。靠着这样一条“欧洲最佳防线”,皇马能躲得过法比亚诺和卡努特的联袂冲击吗?(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纳瓦罗 | 拉莫斯 | 海因策 | 舒斯特 | 瓦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