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世界排名再跌一位创新低 阿杯惨败代价沉重

  北京时间昨天(21日),国际足联公布了2008年度世界女足最新排名。中国女足被意大利女足后来居上赶超,排名下跌一位,以1893的积分排在第14位,这也是中国女足有史以来的最低世界排名。而美国女足则在皮娅的率领下,反超德国女足,排名上升至第1位。


  世界排名的下滑直接反映出中国女足在最近一系列比赛中的糟糕表现。在今年1月的广州四国赛上,中国女足以2比0胜芬兰、0比0平加拿大、0比1赴美国,最终位列第二位。随后是今年2月在重庆进行的东亚四强赛,中国女足3比2胜韩国、0比0平朝鲜、0比3负日本,最终位列第三。

  在这两项赛事中分别战胜中国女足的美国女足和日本女足都在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名次有所上升。美国女足凭借在阿尔加夫杯中夺冠,排名由第2位升至第1位,而德国女足则因此下降至第2位。日本女足超越了英格兰女足,排名升至第10位,另外亚洲方面排名最高的依然是排名第6位的朝鲜女足。

  在不久前刚结束的阿尔加夫杯上,中国女足连续第二年在小组赛上遭遇三连败,这一系列的惨痛失利让中国女足彻底失去了第13位的排名。小组赛中2比0战胜中国女足的意大利女足,也借此提升了自己的排名,由原来的第14位升至第13位,将中国女足甩到了身后。

  从2003年开始,中国女足的世界排名便开始呈现出明显的下滑趋势。2003年,中国女足还能跻身于世界四强的行列。2004年,中国女足的排名已经退居第5位。而到了2005年,中国女足的世界排名一下子下滑到第9位。2006年虽然凭借亚洲杯冠军稍稍回升,但在去年最后一次的排名中,中国女足已经跌出了世界前十,排在第13位。

  实习记者 何晓敏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