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揭拉斯姆森蜕变之谜 国羽已有高招灭克星

    搜狐体育讯 自从奥运积分赛开始以来,尤其是在今年,世界羽坛最引人关注的当然是丹麦女单名将拉斯姆森。在首次夺得全英公开赛冠军后,拉斯姆森退出了瑞士公开赛,她也将缺席下月的印度大奖赛。在拉斯姆森夺得的三个超级赛冠军头衔中,都是战胜多名中国选手而得,这个名字几乎被冠上“中国克星”的头衔。 >>你认为国羽女单是否惧怕拉斯姆森?

  球硬——这是几乎每个提到提到拉斯姆森的球员都会用到的关键词。一般这都是形容男选手的词语,这次却被用到了女选手身上。卢兰说:“她的打法在女选手里面很少,很少有女选手像她这样出球,她更像男子的打法。”长期以来,中国女单的主要对手都是海外兵团,而她们的风格早被中国选手熟悉。突然间冒出一个风格迥异的对手,的确有点没有办法,李永波也承认中国队员“不是很适应她”。 >>你认为拉斯姆森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实际上,这名29岁的丹麦老将对于中国队来说,并不陌生。李永波说:“拉斯姆森在2005年苏迪曼杯比赛之前,已经开始比较强了。但是在苏杯跟腱断了以后,歇了一年才出来。但之后她瘦了很多,以前她很笨,瘦了之后速度快了很多,加上欧洲人先天就有力量,让中国队员很不适应,她代表了一种新的打法。”不过,在提到拉斯姆森有力量同时,大家也都肯定了她的进步。皮红艳说:“以前大家都把注意力集中在丹麦一单马丁的身上,马丁退役后,拉斯姆森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她的确进步了不少。”以前皮红艳只是在俱乐部赛上输过两次拉斯姆森,而现在也在国际赛事上输给她。 >>为国羽出招制敌!

  中国选手连续在国际大赛中输给拉斯姆森,但是并非没有机会。在去年的日本公开赛上,拉斯姆森连赢四名中国选手,其中就包括现在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谢杏芳说:“日本赛是输过一次她,但是之后的法国公开赛和香港公开赛都胜了她,我如果比赛感觉好的话,打她也没有问题。”同时,张宁也表示,“日本赛的时候,我和蒋燕皎都有机会赢她。”而卢兰在全英赛决赛上与拉斯姆森战满三局,最后一局还挽回了三个赛点。“我也有机会赢她,只是最后的关键球没有处理好。”

  本届瑞士公开赛,原本拉斯姆森已经报名参加比赛,但全英赛夺冠之后,她放弃了瑞士的比赛。这让中国女单教练李志峰很是遗憾,“拉斯姆森最好还是来,她能来的话,我们就有机会多练,碰到她多打打有好处。”这样的想法与徐怀雯一样,“在奥运会之前,多打一下她就不怕她了,她的球路就是那些,所以多打一下她是很好的。”

  此外,在拉斯姆森战胜中国选手的因素中还有中重要的一条是心态。李永波说:“中国女单以前总是赢球,处于明处,其他选手总是抱着冲击中国选手的心态来挑战。拉斯姆森现在的位置摆得很好,我去冲你去。”但心态也是一个充满变数的东西,“等她拿了几个冠军之后,她也会想着去保,到别人冲她的时候,她也会变。”

  与此同时,中国队也已经开始着手研究对付拉斯姆森的办法,“我们奥运会以前会有针对训练,会找男选手来模拟拉斯姆森的打法。”(陈书佳)

  延伸阅读:08首战折戟心忧奥运 国羽还有哪枚金牌有把握?
       国羽开赴晋江封训45天 李永波称急寻训练新秘籍
       朱琳陷奥运第三单之争 世界冠军难成"张宁第二"
       组图:国羽抵达晋江备战奥运会 谢杏芳形单影只
       国羽边缘人冲刺奥运 陈金参加奥运会仍有戏(图)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马丁 | 谢杏芳 | 卢兰 | 皮红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