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国足动态

腰"殇"成杜伊最大烦恼 周海滨郑智再现"鲁能帮"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到底谁能担当后腰的大任,杜伊一直在头疼。

  目前留下的22人中,竟然有5名后腰球员,加上24日归队的孙继海也可以打后腰,人数会增加到6人,即使如此,杜伊也乐观不起来:“这个位置上的队员要么有伤,要么状态不佳。我还没有找到最合适的人选,这需要马上解决。”

    在与沈阳东进队的热身赛中,杜伊在后腰上尝试了几种不同的组合:上半时搭档上场的是肖战波和王栋;下半时则是赵旭日和李彦。

肖战波和王栋在配合中出现了不少失误,球的转移也不够迅速,杜伊不太满意。而赵旭日和李彦的组合则显得更为混乱,整个攻防都十分无序。“现在我们的问题是,现有后腰的综合能力太差,如果连转移、分球这样的任务都交给郑智,那他会累死的。这是杜伊最不满意的地方。”一位助理教练告诉记者。

    自东亚四强赛后,周海滨就因为有伤一直训练不系统,与泰国队的比赛也缺席。在杜伊眼中,他其实是后腰的第一人选。22日的训练中,周海滨终于回到了大部队中,尽管在对抗训练中还不敢发力,但一招一式已经看不出受伤对他的影响。杜伊交给他的任务也很简单,就是给两个边路送球。训练结束后,杜伊还专门将他留下来交待了几句。周海滨对自己的伤势恢复情况也很满意。“理疗师埃迪帮我检查过,已经没什么问题了,反正做动作时已经没有疼痛的感觉了。”他告诉记者。不过,由于缺席训练时间太久,体能不足和状态是他需要克服的。在国足进行体能拉练的时候,周海滨每天都只进行慢跑和力量训练,所以他目前急需要解决这两方面的问题。杜伊表示:“这两天我们一直在关注他的情况,看他能踢多长时间,状态如何,这将直接决定我们26日的首发阵容。”

  之所以如此亲睐周海滨,因为杜伊认为,目前国足中,在后腰这个位置上周海滨是最全面的。防守时,他的卡位意识是最好的;而进攻时他的头脑非常清晰,总能把球送到对方防守最薄弱的位置。另外,他和郑智都曾在鲁能效力,配合上不存在问题。“他是一名攻守兼备的后腰,我更喜欢这样的队员。”杜伊说。

  不过,考虑到周海滨的情况,杜伊也给他准备了一名替补,目前肖战波的可能性最大。这名老将尽管只与球队合练了20多天,但教练组认为他的防守能力是几名后腰中最好的。“既然不能攻守兼备,那么我们就选择一名防守最好的,这样可以减轻郑智的负担,他可以少参与防守,全身心地投入到进攻中。”福拉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与沈阳东进队的比赛中,肖战波的防守能力还是表现得十分突出,瓦解了对方不少有威胁的进攻。

  观看了澳大利亚队与卡塔尔队的首轮20强赛后,杜伊总结时认为,澳大利亚队已经不是传统的英式打法,他们在中路的配合也非常默契。所以不能只守边路而放弃中路,这就使得后腰的压力非常大。“我们的后腰要面对布雷西亚诺这样高水平的球员,防守能力是我必须考虑的。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会放弃进攻,在郑智归队后,我会根据他的情况来敲定后腰的最终人选。”杜伊说。凌波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周海滨 | 肖战波 | 郑智 | 李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