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规避焦点人物陈涛:无奈霸王合同 足协安慰了事

  本报记者 李冰

  陈涛与长沙金德之间究竟发生过什么?王圣是否应该被实德卖到武汉?当这些只能依靠个人能力与俱乐部“搏斗”的小人物被推到退役边缘时,作为主管部门的中国足协,却听之任之,根本拿不出一个能让各方都信服的解决方案来,“回避”似乎也成了他们在处理类似事件时的“标准程序”。

  因为不满俱乐部的“包身工合同”,年轻气盛的陈涛自行投奔原国青队主教练、现任河南建业队主教练的贾秀全,希望能够换一方天地施展自己的足球才华,这次冲动自然招来了俱乐部的惩罚,“三停”之后,陈涛也失去了参加国家队和国奥队集训的机会。此后,经过国奥队主教练杜伊动用与金德主教练桑特拉奇的私交,事情一度出现了转机。金德方面也开始筹划陈涛转会俄超事宜,陈涛飞赴日本跟随俄超光能队进行训练,但最终还是没了下文。在不愿意回长沙报到、又拒绝向俱乐部低头的情况下,这名2004年土伦杯赛时的希望之星,似乎真的只有退役一条路可走了。

  虽然在金德俱乐部的处罚中,并没有阻止陈涛代表国字号球队参加比赛,但作为中超俱乐部和球员的“父母官”,在最需要出来断个是非对错的关头,却很不合时宜地选择了回避。按照中国足协一位人士的话说就是,球员跟俱乐部之间的问题,应该由他们双方自行按照合同规定来解决,但在“霸王合同”上,不想趟浑水的足协自然是不闻不问。

  在王圣转会一事上,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不管是卖球员的大连实德,还是买球员的武汉光谷,都没有什么错,两家俱乐部在转会规则框架之下完成了交易。而从王圣的角度来看,作为当时双方交易的“主体”,王圣想要维护自身权益的想法,同样也应受到法律的保护。今年春节前,这一矛盾被上交到了中国足协,但是除了几句安慰的话,足协并没有任何实质性行动。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 王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