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托尼是拜仁夺冠的保证 已化身成射手教程的典范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梅开二度的托尼以16粒进球继续领跑德甲射手榜,有望在拜仁夺得联赛冠军的同时拿到“金靴”。

  托尼的进球就是拜仁冠军的保证。他的两个进球帮助拜仁2比1战胜勒沃库森,也再次把射手榜首席揽入自己怀中。

  目前托尼已经在联赛中打入16球,代表拜仁出场的所有正式比赛中进球26个。除联赛外,8场联盟杯进7球,德国杯里出场3次进3球。其中有12次是托尼的进球为拜仁打开僵局,让球队1比0领先。
与勒沃库森的这场比赛中,托尼一人的射门次数就达6次,勒沃库森全队也只有3次。沃勒尔无奈地评价这位花了拜仁1100万欧元的射手:“托尼就是证据,金钱也是能进球的。”不止是托尼,他的第一个进球是拜仁7500万欧元的“结晶”:第17分钟,里贝里躲过两名勒沃库森球员的防守将球塞给跑动中的克洛斯,后者带球到门前后传给托尼,意大利人轻松推射得分。拜仁在夏天收购的三大巨星联手制造了这个进球。当然第二球则是托尼射手天赋的体现,虽然不是世界波,但足以成为射手教程的范例:适当的跑位、恰当的起跳时机、有力的冲顶。

  托尼在赛后接受了私人电视台Premiere的采访,他说:“我们必须拿下这场比赛。我对自己的进球很满意,也当然希望继续进球。否则俱乐部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该抱怨了。不过,我希望球迷能一直对我这么友好。至于冠军,只有在我们理论上也不会被超越时,我才会确信,才能安心。”与托尼相比,拜仁的两位国脚前锋表现差强人意。克洛斯仍旧没能用进球来打破人们对他的置疑,下半赛季他仅攻入一球。而波多尔斯基则在替补上场后错过了两次必进球的机会。“波尔蒂王子”在职业生涯里还没有一次是以替补身份进球,也许“王子”到现在还没有习惯替补身份。

  拜仁上次出“最佳射手”还是2003年,当时埃尔伯和波鸿的克里斯蒂安森并列射手榜第一位。此后马凯两次冲击最佳射手未果。这次托尼有望在拜仁夺得联赛冠军的同时拿到“金靴”。斯图加特的戈麦斯本轮也有一球入帐,在射手榜上落后托尼一球列第二位。

  特约记者郑菁发自德国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尼 | 克洛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