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对北京奥运信心十足 希望大家相信我们

  点评队伍:状态起伏很正常

  在全英公开赛上,当女单、女双的两枚金牌旁落,特别是当两名巨星张宁和谢杏芳先后落败之时,国内媒体纷纷发出了类似于“女羽告急”、“女羽危险”这样的警告和提醒。对此,李永波毫不避讳女单状态有所下滑这一事实,并坦言“那段时间的压力很大”。
不过,在介绍当前羽毛球队员的备战状态时,李永波主教练却也表示,队伍的状态有所变化是很正常的事情,比如在一周之后的瑞士巴塞尔举行的瑞士公开赛上,中国队便一气拿下了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4项桂冠,无疑就再次向世人证明了不凡的实力。“我始终相信自己的队员不会被困难压倒,希望公众能够更客观地看待队员状态的变化。”

  放眼奥运:李教头信心十足

  最后,李永波教练告诉记者,总体来讲,他对国羽在奥运积分赛的表现基本满意。毕竟,在几支世界级强队里,只有中国队有拿满3个奥运会席位的项目;而对将在8月份开始的北京奥运会羽球赛,李永波则显得信心十足,他表示:“就如《中华力量Ibelieve》这首歌中所唱的一样,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够相信中华的力量,相信中国羽毛球队能够在奥运赛场取得好成绩。”至于具体目标,李永波则认为,以目前中国羽毛球队的整体实力来说,多夺金,甚至包揽金牌都是很有希望的。

  力挺林丹:赛场上需要霸气

  前一阵子林丹在赛场上与韩国队的中国籍教练李矛发生矛盾并怒摔球拍一事曾引起广泛的关注,可谓批评者有之,表示理解者亦有之,而身为教练的李永波在此事一发生就选择了力挺自己的爱徒,他表示他相信自己队员的素质,一定是事出有因才会发生那样令所有人都不太愉快的事情。而林丹显然也没有辜负李永波对他的信任和支持———在最近两站羽毛球超级赛上表现相当抢眼,连续获得一站亚军和一站冠军,输掉的一场,还是出于对全队整体奥运战略考虑而让球于队友陈金,可谓成绩甚佳。昨日,李永波再次向记者强调了这一点,并希望公众能理解林丹,从而继续支持林丹。另外,当年在赛场上霸气十足的李永波也从另外一个角度向记者阐述了他的看法———在比赛场上,有时就是需要有这样的霸气,才能镇住对手。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